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Dec
  • 2017

我愛你的代價:原來捨不得比碰不到更痛…

作者 城旭遠

2017/12/28 16:1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每每到了羊毛大衣的季節總會想起他,細數日子也過了3年又5個月了,在這1245個日子裡妳努力過著每一天,妳將生活劃分為「工作、工作、工作、休息」。

 

 

常常想,如此一來妳就會有好多好多的經歷、可以賺好多好多的錢能夠帶給自己更好的生活、更遠的理想和夢想。

 

其實妳清楚明瞭,這些強迫自己充實的行為純粹是因為深怕空暇時,總會想起不願想起的過去。曾經啊,妳也以為愛是永恆任誰也無法拆除、任憑時間恣意前進也無法將永恆給停下。

 

不過人生總會殘酷地將現實揭露在眼前,就差一步你們就可以愛著到永遠,就差一步特別的婚紗就可以為你們披上幸福穿上恆久不變。

 

當時氣急敗壞的妳不明白,為什麼在妳還沒學會獨立之前,他就這麼自私地從此離開妳的生命,深夜裏救護車警示燈不停轉動,眼睛被一道又一道紅色光線遮閉著雙眼看不清眼前的他

 

救護人員從煙硝瀰漫且烏黑的公寓中將他抬至妳的眼前,被紅色燈光給取代的是如雨般落下的淚水,沾濕了妳沾濕了他,殘酷的是,他的雙眼不再因為妳的啜泣而睜開。

 

 

他餘留的溫度太過於瀟灑,他的謝幕太過於倉促,正如他的一貫作風,從不為任何事情而太過煩惱從不為任何突發狀況而表現匆忙。還沒勇敢的妳無論再徬徨、不論再無助,他也無法再伸出堅定臂彎獻上溫柔。

 

幾度深夜妳還是會從夢中驚醒,當妳睜開雙眼望去漆黑房間試圖找尋他的蹤跡,但事與願違徒留妳獨自守著防空洞,深怕有人再度闖入妳的心中。

 

妳這也才發現,原來捨不得比碰不到來得更傷來得更痛,因為每次的回想就在吞噬妳的美夢。如果可以選擇,或許你寧願你們是交惡分手老死不相往來,也不用承受那無止盡的思念。

 

如果可以,妳好希望能用一次願望換一份勇敢,好讓自己能夠安穩睡著每個夜晚,如果那個夜晚有他陪伴或許妳會睡得更香甜更安穩。

 

雖然妳知道那過去的痛無法隨著時間給遺忘,不過時間卻可以帶給妳成長與成熟,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曾離你走遠,因為他允諾無論如何,他都會永遠伴你左右,只要妳的心頭還保留著他的位置。

 

 

有些愛永遠不會消失,所以你無法讓自己放下,於是捨不得比碰不到更痛。面對那些失去和離別,我們或許會傷痛會遺憾,來不及說再見比絕情狠心道別更讓人無法接受,但親愛的這世界本就不會照著你想要的去運轉。

 

我們,只能學習和傷痛共處,和回憶妥協。是的,我承認,這輩子總會有些遺憾無法填補,總要留一個位置給永遠的愛和永遠的痛。

 

有永遠的痛就有永遠的愛,我們終究要學會,痛與愛始終糾纏不清,痛與愛都是人生情感體驗的一種情緒存在,不能只貪求愛,更不能酖美於痛,唯有同時接受痛與愛,找到平衡點,我們的世界才不致崩壞。

 

我知道很難,但是,試著接受吧。再多的不捨也要嘗試將未來換作希望,哪怕只有一絲毫…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