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Dec
  • 2017

我愛你的代價:最後才發現,原來愛不是包容就好。

作者 城旭遠

2017/12/07 16:23
圖片來源/pixabay

她說:那些曾經都變成回憶,就沒有人可以將回憶隨意修改了。

 

 

這是她對我說過令我好深刻的一句話,當時我們透過電話在聊著關於她的感情故事,她的感情世界對我而言就像是活生生的電影透過她說話頻率高低起伏,彷彿在痛徹心扉後經歷了平穩生活、豁然開朗、透撤心扉、堅強的力量。

 

當時她也以為這份感情可以持續保鮮下去,會到多久她不敢想也不願去預設個時間表,她總認為只要將感情的養分好好鞏固、適時地加入新的色彩和溫度就能將感情線拉得好遠好長。

 

感情初萌生芽時,他們兩人就像一般情侶那樣的甜蜜與安穩安定相處著。只要是下班後的時間與休假日的到來,兩人總會吃遍地方小吃、走過代表每個紀念的景點,別人說是曬恩愛他們認為這叫愛的日記、愛的足跡。

 

也許因為信任吧,只要男友說要與好哥們夜衝KTV到熱炒店抱怨職場文化,她也總是全盤相信與開明接受

 

直到有天因為男友想在下班後與好友們晚餐小酌來個生活上的舒壓,於是她與兩位姐妹淘約定了晚間8點的電影,直到三人走到信義區影城正排隊入場觀賞電影時,看見緊連的另個影廳走出來相當熟悉的面孔。

 

 

看見這幕的她其實內心好掙扎,因為身旁是一名她從未見過的女孩,雖沒有手牽著手可是那位女孩雙手始終離不開男友的胳臂緊緊挽著倚靠著。其他兩位姊妹淘見狀直說:「妳不去向他相認、釐清整件事嗎?他們就要離場了。」

 

她說:「沒關係,我們私下解決就好。男人嘛,總要給他留些面子…」姊妹淘說:「妳哪來的勇氣可以承受這一切的發生?」

 

事後男友坦承愛上了那位女孩,男友雖然想要好好地向她說明一切,她卻覺得讓兩人的感情就到這吧。

 

至於之後是否能夠繼續維持朋友的關係?她不敢保證還有度量能成為朋友,不過想當然地這件事情的爆發等於將感情劃上了休止符。在那之後她習慣了深夜在家獨自「小酌」,可以讓她深夜好入睡、在睡夢中不會有噩夢的發生。

 

我問她:「為什麽妳喜歡在深夜獨自喝酒?而不找好友姊妹淘們陪妳?」

她回說:「寂寞吧。一方面享受寂寞而另一方面想脫離寂寞。我是不是很矛盾?哈哈。」

 

我回說:「不會啊,對我來說享受寂寞就是沈澱自己,這是感情結束後必經過程,只是每個人作法不同罷了。其實,只要對妳而言是可以接受、喜歡且正確的模式去讓自己沈澱,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事就好。」

 

可能因為酒精的促使,她講著講著聲音就帶著哽咽忍不住地哭了出來,透過話筒我能感受到她的無奈她的脆弱以及她的渴望。在感情世界中她始終問心無愧地面對每個遇到的對象,不過似乎總不是個快樂結局。

 

她帶著哽咽聲音笑著說:「你看喔,我現在可以向你說出這段故事哭慘了,但我分手時擠出眼淚的一絲力氣也沒有,是不是等於我看穿了他、看穿了感情?是不是?」。

 

我回她:「妳的確看穿了一些事情,但當時沒有眼淚叫做堅強,現在的眼淚叫做釋放。妳已經學會面對過去的事情、那段失敗的愛情。妳看,現在的妳是不是很棒很勇敢呢?」

 

其實感情沒人說得準沒人能保證,任誰也沒想到自己當初所做的堅持最後也是一種錯,任誰也沒想到過去的包容卻成了未來的惡夢。

 

 

我常說,感情它的確好重要,可以讓我們生活多了好多色彩、讓生命多了好多回憶,不過感情它也不是生活中的必需品。

 

雖然我們都曾執著地認為自己離不開他,但也許兩年後回頭看看當初的自己,你會發覺一個人其實也挺好的,沒有誰離不開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