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Dec
  • 2017

女人別傻了,一夫一妻制真正吃虧的是妳!

作者 Roy

2017/12/22 14:5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Roy的專欄。

 

 

好,我承認這個觀點似乎太過前衛,我剛聽到這個經濟學理論的時候也是這樣覺得。但妳一定要相信我,讀完這篇專欄後,妳簡直會對一夫一妻制傻眼。

 

我先問妳一個問題,妳真的認為一夫一妻制是在保護妳嗎?還是一夫一妻制是在保護孩子?又或一夫一妻制是在保護愛情?

 

如果妳有這樣的想法,那我們先來做一個假設,就是假設現今社會是個『一夫多妻』的時代。

 

此時,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或足球金童貝克漢,又或是亞洲男神G-Dragon,這些成功的男人其中之一,願意把妳娶回家,做他第二,或第十二,或第二十個老婆,妳還能因此獲得社會大眾的祝福,妳真的不會願意嗎?

 

事實上,妳會願意。或即便妳不願意,這世界上也有大部分的女性會願意。

 

 

為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跟別人分享一個能力很強的丈夫,有時遠遠好過獨佔一個沒用的丈夫。

 

美國波斯納法官就曾在自己的著作裡清楚的指出,一夫一妻制,實際上就是一種對成功男人的限購政策。

 

它讓這些有吸引力,事業成功的男士,選擇變少了,同時也讓那些渴望美好生活的女人,選擇範圍變小了。

 

但卻讓那些收入很差,沒有吸引力,甚至是品格有偏差的男人的處境變好了。

 

拿我自己舉例,如果在一個一夫多妻制的時代,比爾蓋茲,貝克漢,G-Dragon,還有我,我們四個男人與另外四個女人,正在同一個飯局上進行相親,那我簡直廢物到娶不到任何一個老婆。

 

 

但如果是在一個一夫一妻制的時代,或許我還有機會把最後剩下的那一個女人給娶回家。(再次強調,這只是舉例,本人堅定不婚不生。)

 

所以一夫一妻制實際上的結果,就是把女人,從有錢的人手上,轉到了沒錢的人手上,從帥哥手上,轉到了醜男手上,從溫柔的人手上,轉到了品行惡劣的人手上,從G-Dragon的手上,轉到了我的手上。

 

它真正在保護的不是妳,反而是那些能力很差,又沒有吸引力,甚至是那些很垃圾的男性。這讓他們有機會,把那些還來不及嫁給成功男人,卻又急著想結婚生子的女人給娶回去。

 

聽到這裡或許妳已經開始心有不甘,認為既然能一夫多妻,為何不能一妻多夫?這根本是對女性的一種歧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其實一妻多夫在歷史上並不是不存在 —— 這世上多得是能力卓越的女性,如果可以,每個我都想嫁給她,像是范冰冰,或太妍,或張鈞甯之類的。

 

 

但一妻多夫之所以會被淘汰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無法保護與確定孩子的產權。

 

妳想想,在一夫多妻制下,孩子的媽媽是誰很明確,爸爸是誰也很明確,所以雙方都有了明確的扶養目標。

 

但一妻多夫呢?孩子的媽媽是誰很明確,但爸爸是誰就不明確了。

 

即便現今醫學有了DNA技術,但男性的心理障礙還是難以克服,相較起來對孩子的扶養義務就不容易落實,這才導致了一妻多夫最終被社會淘汰。

 

所以事實上,一夫多妻制的設定,本身就已經是在保護妳,以及保護妳的孩子。

 

那至於一夫一妻制是在保護愛情這一說 —— 我想妳可以問問自己,妳真的百分之百確定另一半的心裡只有妳?或是生理行為也只有妳?

 

反正我個人是沒有這種把握,所以還是繼續待在我的不婚公寓好了。

 

我是Roy,我們下次專欄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