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Dec
  • 2017

找一個好對象、談一段好戀愛!有那麼難嗎?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2017/12/01 17:22
圖片來源/pixabay

A君說了:女生條件太好,反而讓人不敢親近,有壓力。

 

 

A君的心理也是許多男生的心理,換言之,一個女生如果整體條件太好,很多害怕被拒、害怕競爭者、害怕失敗的男生,他們挑戰靠近的勇氣就完全被吃掉了。

 

這也間接證實了一件事:很多男生即使對理想女友存有好感,卻永遠只是遠遠觀望!男人雖然都喜歡看美女,但勇於行動的畢竟是少數,這是因為多數亞洲男性的性格都是「相對特別害怕被拒絕」的草食男。

 

所以市場裡最受歡迎戀愛經驗最多的人氣王反而是「八十分的中等美女」,她們條件不錯但不會高不可攀,外貌順眼耐看、有基本的女性魅力,又沒有有太多競爭者的壓力,相對讓男性更為安心放心,更加有安全感。

 

有男生說:男人並不比女生堅強,因為女生要的安全感他們也同樣需要!和自己心目中理想女友在一起,即使美好又絢爛,但也特別讓很多男人缺乏安全感。

 

其實:一個男人如果對女友沒有安全感,一來高估其他男人的魅力,二來也是低估了女生的忠誠度,是嗎?

 

 

回到主題,「條件這麼好,怎麼可能沒對象,怎麼可能沒人追?」理想女友林志玲的困境是什麼?她家世好、學歷好、脾氣好、EQ好、身材好、樣貌好,可以說是六好,可以說是全面性地好。

 

很多人總說林志玲的困境是「選對象會遇到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其實問題沒有那麼簡單!

 

說說最近最夯的電視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劇裡面清一色的男人全都只愛周瑩,她豪邁、機智、講義氣確實迷人,除了溫文儒雅深情的丈夫吳聘,性格不羈的沈星移、剛正不阿的趙白石、豪放霸氣的新疆迪商人圖爾丹全都鍾情於她

 

我笑說編劇把四個男人都給了她,可她消化不良。

 

換句話說,她機會多,但能中意的或有好感的頂多一兩個,除非她見一個愛一個,不然戀愛成交的機會和一般人差不多。世上凡事一體兩面,一個頗受異性歡迎的女生,有常見的兩大麻煩。

 

一、她身邊的異性朋友一個個對她告白了

 

 

多數告白被打槍的男生無法和對方繼續保持友情,所以這樣的女生她的異性朋友比起一般的女生反而會相對少很多(當然,喜歡養備胎的女生例外,而且不少)

 

二、    (好)朋友喜歡的男生剛好喜歡她

 

既然是受歡迎的女生,所以這種悲劇的命中率其實蠻高的!

 

譬如說:聯誼的時候,同學喜歡的對象剛好喜歡她,或者辦公室裡男同事一面倒之類。也就是說,她受異性歡迎的程度,等於間接影響到他人戀情的發展,雖然是無心之罪,說到底是無辜,但命運就是這樣殘忍~

 

就算她什麼都不做,光是同事知道「暗戀的對象喜歡的是她」通常就不會想和她做朋友,這是人性。

 

 

最悲劇的是:即使有很多男生喜歡她,卻不代表她喜歡的對象也剛好喜歡自己,也不代表她喜歡的對象剛好單身!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有的人很難忠誠,而有的人卻在愛情裡面要命地死心眼。

 

很多女孩在愛情領域的窘境或困境是:喜歡自己的男生無法讓自己動心,而感興趣的男人卻不主動接近,她們也無法放下矜持採取積極主動的姿態去當狩獵的腳色,他們始終被動,所以最終錯過愛情!

 

這似乎就是為什麼很多男孩女孩最後都沒有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因為膽於嘗試、羞於表達,因為他們害怕一旦表白了,若是沒有成功就喪失了和對方所有連結的可能,就此喪失關心對方的資格,害怕從此連當普通朋友的機會都沒有了。

 

最後才發現:追逐夢想需要付出時間成本,爭取愛情也需要付出一些賭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 清大英文系文學組畢業,極度理性與感性,看過的日韓劇遠多於歐美影集。意外喜歡的飲品是黑豆玄米抹茶,最容易上癮的休閒活動是剪報。喜歡站在輕熟女的角度用心理學解剖每一段愛情的實驗過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