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Nov
  • 2017

你心裡有鬼嗎?談戀愛了,結婚了,該不該避嫌?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2017/11/10 12:0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先生收到好久沒有聯絡的學妹傳來的簡訊「聽說學長也在台北,要不要出來碰面吃個飯?」他沒有主動告知學妹他已經結婚了。「沒問題,你什麼時候到告訴我。」H向來愛交朋友,朋友多多益善。

「以前學校的學妹要來找我,我那天會請假。」

 

「你們以前很熟嗎?」H的妻子問。

「不熟,普通朋友,只是對方難得來。」H的語氣理直氣壯,正直到像是正義凜然。這樣的故事到處到有,經常聽到。學妹對許多男人好像是一樣迷人的生物。

 

有人說~如果一個男人對所有的女生都一樣好,沒有差別待遇,那就是對他最愛的人殘忍。我會說:若戀人是對女生普通朋友一律堅持博愛的男人,早晚都要受傷,不論他平常對你多好!也就是:對他而言,女友重要,其他女性朋友也一樣重要完全馬虎不得,所以陪其它女生的時間和陪女友的時間的重要性也大同小異

情,貴在將心比心,你如果也是博愛的男生,你能夠接受你的女友把陪你的周末拿去陪她以前學校不熟的學長或學弟嗎?至今沒有聽過或遇過這樣大方的男生。

 

W低調結婚,知道的朋友不多,W下班以後的時間偷偷見了以前喜歡的女生,跟妻子報備說加班,這是婚後第一個謊,而每一個謊都可以讓兩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又退後一步,甚至好幾步!那一晚W妻子的朋友目睹到他和以前的學妹單獨吃晚餐,是高檔餐廳,所以兩人還共飲紅酒,一男一女交談接耳,在旁人眼裡實在分不出是友情還是愛情,也分不出是敘舊還是曖昧,一同吃晚餐的男女關係在旁人看來,和一對熱戀中的情侶沒多大差別,因為很多老情侶吃飯是靈魂交流不吭聲的。……  

 

  「不知道他們是第幾次單獨聚會,我們也是剛好看到,選擇跟你說,是因為不希望你什麼都不知道」。最後消息傳到W的妻子耳裡,W那一天和女性用餐沒有告訴她,所以沒有被告知的太太甚至連阻止他前往的資格都沒有。

 

 

很多感情會開始失控,都是一道很有話聊的晚餐開始的,多數的出軌其實最初是沒有預謀的,只是最後煞不住車有了第一次愉快的晚餐,就繼續有了第二次的獨處,和你們當初的約會並沒有什麼不同,一樣是一男一女的情感交流,有沒有明目張膽的把曖昧寫在臉上有時候連當事人都不清楚。但確定的是:出軌的激情和搞曖昧的追求一樣是熱呼呼的鐵板燒特別讓人心裡發燙。

 

很多不願意避嫌的男人往往會心虛反過來指責另一半心胸太小、想太多、小題大作,「只是前女友而已,會分手就是不適合,以前不會在一起,現在也不會」「又沒什麼、只是難得見個面吃一次飯而已,如果我想追她早就追了,又何必等到現在」不願意避嫌的人,總可以說出一百個以上應該見面的理由!前男友、前女友,心動過的男人和女人,除非最後分開時只剩下反感,不然,十年前心動過的人,就是很容易再次心動。

 

如果你現在剛好碰上類似的情況,問問自己:有見面的必要嗎?心理是否有暗流期待什麼?期待知道現在的她好不好?又為什麼捨不得不願意拒絕?又為什麼明知道另一半會擔心不安難過,還是堅持要和「口裡不是很重要的人」見面?不是因為見面的慾望大更勝於對另一半的感受?又為什麼不敢讓另一半知道而選擇對女友(妻子)說謊? 為了不重要的人,而和另一半吵架,別騙人了,因為你心裡就是認定她(他)很重要!如果兩者之間的愛有龐大的距離,取捨很容易的,除非,你早就不是那麼在乎她!你清楚的,有的人對你來說不單單只是朋友!

 

愛情裡面,一個誤會就是一個疙瘩,有了第一個疙瘩,第二個疙瘩就相對容易了,因為信任一旦瓦解,關係也容易跟著崩盤!

 

「避嫌」到底是什麼?就是保持適當距離,當對方開始聯繫你第一時間就說清楚自己目前的感情狀態。(很多男人不願意坦承佈公,其實就是想給對方機會,也同時給他自己多一個機會做選擇。)在這個愛情太容易發生的年代,除非你有心出軌,不然一開始就不要輕易把自己丟到那種尷尬或危險的處境!譬如說,我不想成為被誰撿屍的對象,所以我幾乎從不去夜店為什麼?因為我想把那件事發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讓它趨近於零,因為我不想自找麻煩!(大學陪室友去過一次夜店,覺得非常無聊,那間應該是過時的老夜店。)有人說:沒有意思通吃的人,絕對會懂得避嫌,你認同嗎?

更新時間:2017/12/30 01:3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黑豆玄米小姐

  • 清大英文系文學組畢業,極度理性與感性,看過的日韓劇遠多於歐美影集。意外喜歡的飲品是黑豆玄米抹茶,最容易上癮的休閒活動是剪報。喜歡站在輕熟女的角度用心理學解剖每一段愛情的實驗過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