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Nov
  • 2017

讓自己優雅地說Bye!4種妳早該學會的分手智慧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1/22 00:3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們分手吧!」叮咚一聲,Line傳來這簡單的一句話,宣告Tina與Jack的戀情走向終點。

Tina不能接受1年多的感情到此結束,她傳的訊息對方已讀不回,瘋狂的打電話給Jack,卻永遠沒人接,Tina放低姿態,還透過兩人的朋友傳話,說只要Jack回頭,「她可以改,什麼都可以改!」

 

很多女孩在面對「被分手」時,第一時間一定就是想盡辦法挽回,這也許是愛,也許是習慣,但更有可能的是:這些行為其實只是骨子裡的「不甘心」罷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所以當面對分手這個課題時,女孩們需要學到以下的智慧,才能讓妳好過,更能讓妳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好好過!

1.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女孩太容易因為談戀愛,就變得沒有自己,凡事將就對方,連分手時也是勉強自己,用條件交換的方式,希望對方可以回頭。

但是勉強只能一時,卻無法長久,千萬別因為一段戀情的結束,勉強地改變自己,因為不值得。

2.學會優雅地轉頭走

男人提分手,最怕女人死纏爛打,一旦女方出現這種行為,就算分手是男方不對,都可能被人解讀為:「你看這女人真是盧小小吧,太恐怖了,我怎能不跟她分手?」

因此學會優雅地轉頭走,是幫自己留點尊嚴,更是一種女子的氣魄,失戀雖然痛,但這些過程都是有意義的,總有一天,妳會感謝自己的勇敢。

3. 口不出惡言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需要口出惡言、四處抱怨,看似像是一種報復,實則每說一次,卻是提醒自己分手有多痛,是對自己的又一次傷害。

而且你們兩個人不適合,不代表別人不適合,學會控制自己的嘴,這是一種成長,而且分手不出惡言,這代表妳的修養。

4. 放下無謂的執著

分手後,很多女孩會一直回想著:當初的美好、曾經付出過的感情、被背叛的痛苦…這些都叫做「執著」,而且是不必要的。

 

因為當妳持續糾結於過去,一段不可能改變的感情,「放不下」苦的不是對方,而是妳自己!人生很長,要學會放過自己,有時候分手教妳的一件事,叫做「放下」。

戀愛是一種練習,分手更是!學會怎麼面對分手,是人生很重要的一課,因為學會面對挫折、面對打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只要依舊能維持自己的亮麗、勇敢的往前走,「分手」只是一個過程,它會讓妳未來,能得到真正幸福的養分。

因為,老天總有安排,離開錯的人,才能和對的相逢!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2 12: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