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Dec
  • 2018

交往前先學會辨別已婚男人 避免害己害人......

作者 基威哥

2018/12/03 11:0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姐妹們都知道,已婚男人不該碰,但最近偏偏有幾個「非戰之罪」的例子,不是她們刻意要去招惹已婚男人,而是當她們被追求時,並不知道對方已婚身分,加上對方刻意隱瞞,等到發現自己成了「小三」,不是早已放了感情,就是人財已經兩失,分也不是,留更不妥。

 

 


至於期待男人為妳離婚?難度跟要他去提早投胎差不多,尤其是面對已經有孩子的男人。
 

 

這時候,男人總有千萬種理由、億萬般苦衷,講來哄去,就是「跟元配沒感情了,但是顧及孩子,無法斷然離婚」云云……
 

 

無法離婚?那我們就分手啊?
 

 

不不不,寶貝,這時候他們又會求爺爺告奶奶,說他捨不得妳,因為妳是他的救贖,妳是藍軍支持者好不容易發掘的韓國瑜,是讓上萬網軍宅男眼睛一亮的韓冰,說什麼也不能讓妳走,更不能讓妳受到傷害……
 

 

「不能讓我受到傷害?」
 

 

 

這樣講明顯是幹話!靠邊站吧,老娘的傷害已經造成啦!是誰造成的?不正是爛男人你嗎?難到會是韓國瑜不成?
 

 

總之,他們就是希望魚與熊掌兩者兼得,既可以維持家庭,又能有妳的以身相許。
 

 

「一邊是愛情,一邊是責任。」他總能說得百般堅定,就像在造勢場合上揮舞著旗幟,高喊著「某某某,凍蒜」一樣地理所當然。
 

 

可是可是,這哪是理所當然啊?妳有聽過韓國瑜跟陳其邁一起當高雄市長嗎?不可能嘛!韓國瑜已經當選高雄市長,那陳其邁再怎麼被支持,他的貓再怎麼惹人憐愛,也只能當市民,未來要搭「愛情摩天輪」也只能乖乖買票上去啊啊啊。
 

 

至於妳,真的要乖乖當小三,期待下次政黨輪替換人做做看,還不一定能夠成功「政黨輪替」嗎?
 

 

 

不如防患於未然,在真正交往前,先搞清楚眼前對妳有意思的這個男人,到底是不是已經有家室?是不是真的單身?再決定自己要不要投入感情吧!
 

 

「可是……這要怎麼分辨呢?」妳可能會這樣問。
 

 

的確,如果真的這麼容易分辨,像是已婚者臉上就會有一個洗不掉的「已婚」標記的刺青,那這世上就不會有這麼多女孩被騙的故事了。
 

 

對於有心要瞞妳的人,除非妳硬要看人家的身分證,否則還真不容易看出來;況且,如果還沒交往就先擺出「我要驗身分證」的態度,可能也會讓好男人覺得自己不被信任,還沒在一起就先起爭執,剛要投入感情就先傷了感情。
 

 

更不用說,現實中我的朋友也發生過遇到一個渣男,竟然為了獵豔方便,刻意偽造配偶欄空白的身分證的例子。
 

 

 

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判斷指標呢?

 


首先,打開妳的雷達,仔細注意各種「特殊訊號」。
 

 

例如:
 

總是堅持他聯絡妳,不讓妳主動聯絡他的人;
 

常常說工作忙碌或加班,無法看手機回手機,甚至常關機不讀不回訊息的人;
 

不希望妳晚上十點之後聯絡他,說怕吵到父母休息或自己很難入睡的人;
 

假日總是有事,只能平日找空擋見面的人;
 

有不只一支手機,卻要求你只能聯絡某一個號碼的人……
 

 

有這些「症頭」的男人,未必都是已婚男,不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已婚男因爲要陪家人、盡義務,通常會有前面的這些「行為模式」,還是要特別注意。
 

 

其次,多認識他的家人朋友,從跟他家人朋友的互動中理解,是一個聽起來很土氣,實際上卻很有用的方法。
 

 

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在跟對方的家人吃過幾次飯、建立關係後,對方家人才「善意提醒」她:「妳知道他有老婆嗎?」
 

 

事實上,有時候不用真的吃到飯,有老婆的男人,光是聽到妳想跟他的家人朋友認識、見面、吃飯,就已經會倒抽一口空氣,然後開始搬出各種理由拖延,或者說爸爸最近因爲民進黨敗選太難過不想見人,或者媽媽因爲擔心爸爸太難過所以也沒空……總之這條路不可行了。
 

 

當聰明的妳,碰到這樣的軟釘子,也請立刻在腦海中「叮」一下,提醒自己,小心有鬼!
 

 

最後,請相信自己的第六感,讓第六感走在被高帥外表(或禿頭卻可愛的形象)沖昏頭的感性前面,先掃描一下這個男人,如果妳有一絲懷疑,覺得這個人「有問題」,就請試著找答案吧!根據基威哥聽到的經驗,當女生覺得「有問題」的時候,真的有問題的機率,絕對在六成以上!
 

 

下課。

 

 

延伸閱讀

只要會用「這一招」 男人全都聽妳的

他高富帥...卻少了內涵 感情走得下去?

男人劈腿了 為什麼一定要被抓到才吐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