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Nov
  • 2018

男人劈腿了 為什麼一定要被抓到才吐實? 

作者 基威哥

2018/11/05 12:0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年頭,未婚男生劈腿、已婚男性外遇,都不算什麼太讓人驚訝的事;但是,比起劈腿本身,很多女孩子在意的是:男生為什麼總是不誠實?
 

 


和一位美女公眾人物聊天,她就非常不解,自己連續遇到的兩個男生,都先後劈腿,有了新歡,但一個是互動時的曖昧訊息被她發現而露餡,另一個則是新歡自己找上門來挑釁,兩個都是在她主動提出分手時,才坦承有劈腿情事。
 


「我覺得男生愛上其他人,想跟我分手,我可以接受;但是為什麼他們總是一邊享受著與另一個女生的交往,一邊還跟我維持原有的關係?是想腳踏兩條船?還是什麼心態使然?」美女綴了一口咖啡,吐出連珠砲似的疑問。
 


通常遇到這樣的題目,一般人總會以「男人就是下半身思考」、「男人就是賤」之類的謾罵一語帶過:不過基威哥覺得,這個題目「案情並不單純」,因爲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狀況,真的只是一句「這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可以輕鬆帶過的嗎?
 


如果是這樣,豈不是只能聽天由命?跟一個男生在一起,只能期待「他不是一般人」,或者隨時等著接招,面對對方犯下「一般人都會犯的錯」?
 


身為一個男人,基威哥仔細反省了一番,發現這個問題大致可分為兩大類型: 


一、 劈腿只是玩玩而已,不是真心愛上其他人。


二、 真心喜歡上劈腿對象。
 


第一種情況很容易理解,因爲只是抱著「玩玩而已」的心態,所以原本的女朋友(老婆)仍然是「正宮」,男人無意改變這樣的現象,所以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出去玩,早晚要回家,當然不會跟另一半坦承。
 


這樣的人,如果真的事蹟敗露被抓包,也會速速撇清跟「玩玩對象」之間的關係,就算「跪求」,也要留在另一半身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保證絕不再犯之類。
 


第二種情況比較傷腦筋。真心喜歡上劈腿對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性,至少包括「現在過得不開心、不幸福」、「遇到更喜歡的人」兩大類,以及男人通常不會承認的「我就是喜新厭舊」這一點。
 

 


如果是真心喜歡上劈腿對象,卻還是不願意跟原本的女友(老婆)坦承,可能的原因則包括「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願意為了她,放棄現有的感情(或婚姻)」、「正在等待適當時機跟現在的另一半攤牌」,以及最糟的「沒有勇氣告訴另一半事實,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態。
 


但上面的理由,無論是哪一種,對女生都很傷。
 


比起「劈腿」的傷,「欺騙」的傷害更嚴重!
 


「你們男人能不能有骨氣一點啊?」美女公眾人物一邊發問,一邊搖搖頭。
 


基威哥雖然用邏輯思考,拆解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卻不願意主動承認」的背後原因,但進一步想,當男生真的遇到這種狀況時,有沒有可能達到女生希望的「誠實以對」,答案卻是悲觀的。
 


因爲多數男人的心態,會在前述幾種思考之間游移,心中的尺,不斷衡量利弊得失,卻總是無法下判斷,以致最後錯過好時機;再加上許多人總是存有僥倖的心態,想說過一天算一天,導致最後往往會演變成「被抓包」的結果。
 


在這裡,基威哥只能跟男性讀者們共勉,我們除了「那裡」之外,腦袋也要跟著「硬起來」,遇到事情時敢做敢當,不要對現任女友或妻子造成更大的傷害;至於女性讀者,基威哥則建議妳,要三不五時「機會教育」一下另一半:如果你喜歡上別人,為了我好也為了她好,請你勇於承認,不要龜龜縮縮,當個軟弱無能的男人。
 


另:基威哥歡迎各位讀者分享你的故事與疑問,因為你的故事、你的問題,很可能是姐妹兄弟們共同的疑問與遭遇!請私訊臉書「基威哥開講」粉絲專頁,所有刊登的內容,皆會經過化名、改寫處理,敬請放心。

 

 

 

延伸閱讀

「只對妳一個人好」的男人 千萬要小心!

長得不夠美就自暴自棄?難怪找不到好男人!

他愈來愈包容妳 其實是分手的前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