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Nov
  • 2018

他高富帥...卻少了內涵 感情走得下去?

作者 基威哥

2018/11/12 15:4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品如前陣子交了一個男友,身高183,家住信義區豪宅,臉蛋酷似男星高以翔。

 

 

 

這位男友,就姑且稱為「小高」吧,經常開著他的瑪莎拉蒂轎跑車,帶著品如四處吃美食,品如愛吃握壽司,兩個人幾乎吃遍了台北各家高檔日本料理,三不五時還會直接殺到東京吃米其林……

 

 

看著品如臉書宛如「日式餐廳指南」的PO文,夾雜俊男美女的放閃照,品如的姊妹跟朋友們,真是既羨慕又為她開心。

 

 

這樣的日子過了大半年,好友們原本以為品如的戀情一切順利,接下來可能要準備接她的紅色炸彈,籌錢包紅包了;沒想到,在一次閨密聚會中,品如還沒開口,就突然當著大家的面大哭起來,把大夥兒嚇了一大跳。

 



「怎麼了?小高有小三嗎?」這是多數人的第一個猜測。

 

 

 

品如搖搖頭。

 



「那不然出了甚麼事?對方家人不喜歡妳喔?」通常小三是最常出現的感情難題,如果不是,就比較難猜了。

 

 

品如還是一個勁地搖頭。

 



「吼,小公主,妳自己解答吧!」向來直率的葳姐「凍未條」了。

 

 



「他…….他對我很好,但是,我發現我跟他不太能溝通,而且已經到了我受不了的地步。」品如終於擦乾眼淚,冷靜地說。

 

 

「不能溝通?什麼叫做不能溝通? 」

 



「我也知道他條件很好,但我就是跟他沒話講。」

 

 

「沒有話題?」

 

 

 

「我們兩個好像完全在兩條平行線上。比方說,同樣吃美食,我想跟他討論的是,菜色的味道、廚師的風格、料理的細膩度;但是他,只會一直跟我強調,這東西多貴多貴,得幾顆星,沒有更好吃的東西了……」

 

 

品如朋友們的品味,跟品如比較像,這樣一說,她們就聽懂不少。

 

 

「又例如,看電影,我喜歡看一些比較有人性、可以一起討論的片子,可以談談演員的演技、導演的巧思、服裝攝影剪輯的安排,但是他只在意片子看得『爽不爽』?劇情是不是夠刺激?事後討論起來,什麼都搭不上腔。」

 

 

這回大家更理解了,原來是兩個人的內涵落差太大,造成的另一種非關年齡的「代溝」

 

 

大家討論了一番,結論是,小高的高富帥,都是天生的、老天賞飯的;但是他從小不愛唸書,國中畢業被送出國,也是勉強從美西一所社區大學畢業,沒什麼真正的底子,除了很會打線上遊戲、愛玩車外,其他都像個空殼子。

 

 

相較之下,一路念明星學校,大學念頂大商學院,研究所還去紐約走了一圈的品如,堪稱是成績優異的模範生,兩個人放在一起,知識水準真的有點落差。

 

 

品如說,從一開始交往,她就知道雙方這部分的差距,本來以為可以互補調和,沒想到真的長時間相處下來,落差實在太大,她愈來愈覺得,跟小高的相處,會讓自己愈來愈庸俗,重點是完全不開心,這是再多的美食跟旅遊無法填補的。

 

 

她曾經鼓勵小高再去唸個EMBA之類的學位,或者多看書、跟她討論問題,但是小高完全沒意願,也被逼得很痛苦。

 

 

類似品如跟小高這種,互相看上對方外在條件而結合的伴侶,真正交往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因爲一段時間之後,彼此很容易從各個地方,看到彼此的差距,不管是佔優勢的那方,還是另一方,其實都會很辛苦;這時候,除非雙方都願意前進一步,幫助彼此「趨近」,經過磨合接受對方,或者都能找出對方的優點,並且專注在優點的部分,少在意相異之處,否則,戀情很難維持下去,更遑論結婚。

 

 

或許小高的條件實在太好,而且對品如的照顧也不差,所以品如明知差距,卻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放手。後來經過姐妹們的曉以大義,品如才決定回去跟小高攤牌,也許兩個人回頭當朋友就好了。

 

 

沒想到,當兩個人見到面,品如還沒開口,小高就搶先一步說話了:「品如,我們分手吧!我最近喜歡上一位沒有妳漂亮,也沒有妳優秀,更沒有妳有涵養的女孩,但是跟她相處,讓我覺得很輕鬆……」

 

 

儘管小高先提分手,但此刻的品如,卻沒有半點不開心,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原來,就這一點來說,兩個人蠻有默契的!

 

 

姐妹們得知消息,在群組裡安慰品如,有人提到「看樣子,內涵還是比外表重要啊!」但品如很有自信,她說:「不,一樣重要。這次是我疏忽了,下一次,姐要找既有內涵、又有外表的男人,有好咖快幫我介紹喔!」

 

 

 

延伸閱讀

男人劈腿了 為什麼一定要被抓到才吐實?

「只對妳一個人好」的男人 千萬要小心!

長得不夠美就自暴自棄?難怪找不到好男人!

更新時間:2018/11/12 15:4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