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Jul
  • 2018

把老婆寵成公主的他 想離婚也離不了

作者 深藍

2018/07/06 14: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正宏大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最近可能會和老婆離婚,離婚協議書我都簽好名字了,她卻不願蓋章!」

 

 

「為什麼會突然想離婚呢?看你們平常一副恩愛的樣子。」我疑惑地反問

 

正宏吸完一根菸後,將這幾年隱忍在心理面的委屈娓娓道出,就像剛剛從正宏嘴巴裡面吹出的那一陣煙霧般,是經過身體內部深層的交換作用之後,才吞吐出的委屈與辛酸。

 

1.不懂得分攤工作:

 

正宏是高階工程師,年收入破200萬,一個人負擔家用綽綽有餘,所以正宏要月薪不過22k的老婆辭掉工作,把家裡顧好就可以,結果老婆辭掉工作後,整天玩線上遊戲,衣服沒有洗,晚餐沒有煮。

 

連小孩子早上要上學,都是前一天工作到深夜的正宏起個大早,載兩個小孩到學校上學,兩個小孩放學後,不是馬上回家,而是去安親班報到,9點多才能回家。

 

 

「既然老婆賦閒在家,幹嘛還送小孩去安親班,孩子的功課媽媽也可以幫忙盯,小孩子早點回家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又可以省下安親班的費用。」

 

「我老婆堅持要送安親班,她說安親班比較專業。」正宏又點了一根菸。

 

2.買東西不手軟:

 

我辦了一張副卡給她,一開始她只會買日常生活用品,最近變本加厲,和一群不知哪邊認識的貴婦團,平常沒事就去逛百貨公司,上萬元的包包、鞋子、衣服,毫不手軟,每個月的卡費花在她身上的奢侈品就好幾萬。

 

「如果她都這樣子亂刷卡的話,你應該要考慮把副卡給收回來呀!」

 

 

「每次這樣說,她就會施展撒嬌大法,最後總是不了了之。」正宏吐了一口菸,幽幽地說。

 

3.待人以嚴,律己以寬:

 

最近中年發福,公司的體檢報告一堆紅字,於是我買了一台6萬元的單車準備跟著車友一起夜騎練體能,她唸我幹嘛買那麼貴的單車,說不定3分鐘熱度,騎沒幾天就束之高閣了,也不想想自己週年慶時去百貨公司掃貨的那一股狠勁。

 

此外,有時假日去參加馬拉松路跑,她也會碎碎唸,說什麼平常陪孩子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現在連假日都不在家,自己也不想想平常自己又花多少時間陪小孩,平常小孩都是誰在接送的。

 

「離婚吧!」俗話說勸和不勸離,但聽完正宏的描述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她堅持不簽字,我也沒有辦法。」正宏雙手一攤,似乎拿他老婆沒有辦法的樣子。

 

「要是我是你老婆,我死也不簽字。」我有點訕笑的說

 

這麼會賺錢,又這麼疼老婆的老公要去哪裡找?今天你不拿出個幾千萬的贍養費,我看你老婆是不會輕易放手的,不想人財兩失的話,就繼續委曲求全吧!

 

與其訴請離婚,還不如先想辦法把她手中的那一張副卡收回來,先斷絕她的經濟來源,才有談判的籌碼,不是嗎?

 

俗話說:「所有的懶男人都是女人慣出來的;所有女人的公主病都是男人寵出來的。」這一句話從正宏的故事中再度獲得了驗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延伸閱讀

人到中年後 性生活宛如一灘死水

發現另一半外遇 妳應該這樣做...

另一半寧願自己來也不碰我 這樣正常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