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8

愛錯就快逃!人生不是音樂 永遠沒有重播鍵

作者 今天不當乖女孩

2018/06/26 14:5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某天下午李榮浩的歌聲隨著咖啡廳的音響傳進我耳裡,再順便傳進了我的腦裡跟心裡,就是那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要是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可是榮浩,人生難就難在很多事情都不能重來啊!

 

為什麼會突然對這句歌詞這麼有感而發呢?

 

因為當這首歌在播放的當下,坐在我對面的一位女孩正在哭泣,她哭著告訴我她那悲慘的戀愛史,與其說是「戀愛」我覺得說「單戀」可能會更貼切一點。

 

女孩的名字叫做小琳,她跟男友是在前年暑假在一起的,其實她身邊的朋友們都很困惑為什麼她會跟他在一起,小琳的條件不差,長相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但走在路上「回頭率」確實不低,個性也很好,是一個很好相處的女生,追她的男生當然不少!

 

男方呢?長相普通,甚至可以說是中下,吃喝嫖賭各種不良嗜好可能都有沾上一點,家境不錯但非常不上進,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對朋友很好,很懂得做人吧!

 

 

一邊聽著榮浩的歌聲,一邊聽著她這過去2年的點點滴滴,關於他們這段戀情的起承轉合我們就先不多說了,就差不多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她愛上他的隨興,同時卻又想綁住他;她愛上他的多情,卻又希望他對她專情。

 

小琳說其實剛開始她是小三,她知道這樣做不對,但她沒辦法控制自己對男方的感情,從剛開始的小曖昧到最後她已深深陷入這段感情中,她以為只要撐過去這段時間男方就從此只屬於她一個人,她以為男方也是真正的愛她,所以才會想和正牌女友分手……

 

嗯,一切都是「她以為」。

 

就如小琳所希望的,她撐過去了,男方終於和女友分手,小琳順理成章的變成了正宮,但變成正牌女友的她卻不如從前快樂,變成她開始要擔心男朋友會不會跟的女生聊天?會不會在半夜跑出去玩?會不會劈腿?會不會重蹈她的覆轍?

 

當然,她會這樣擔心也無可厚非,因為以上這些事情小琳本身就經歷過,只是以前的她是感覺被愛的那方,所以她從沒想過她也會有需要擔心的一天。

 

 

記得我剛剛說的嗎?一切都只是「她以為」。

 

很明顯的男方只是在亂槍打鳥時打到小琳這隻傻傻的小麻雀,她以為他們兩個是相愛的,她以為他們的愛情跟別人不一樣,但其實真正付出愛的只有她自己一個人而已!

 

當然男方不可能會為了她就徹底改變自己,他確實又開始找尋下一個目標了,應該說是一個又一個。

 

她忍住淚水講完她被劈腿的種種事蹟,我忍不住問她「這2年妳到底獲得了什麼?」 她只默默低頭不發一語。

 

接著我又問「那這2年妳失去了什麼?」聽到這裡,她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開始潰堤,開始訴說「她錯過的那兩年」。

 

 

原來自從跟男方在一起後,小琳為了想跟男方天天見面,她很少回家,錯過了自己哥哥的婚禮,也錯過了父母親這2年的生日,甚至連過年也是匆匆吃完年夜飯就趕回男方家……

 

講到這裡她哭得更厲害了,她不禁想起父母親逐漸老去的面容,開始後悔自己的不孝。

 

不僅如此,她說自己一直很希望可以到國外工作,她想體驗國外生活,想看看不同的世界,也想試著學會獨立自主。而在過去這段期間裡,她放棄了2次能夠實現夢想的機會,因為她知道一旦她離開台灣,這段感情就會自動宣告結束。

 

可是小琳,妳知道嗎?妳放棄了夢寐以求的機會,這段感情還是結束了啊!

 

聊到這裡,我猜咖啡廳的老闆應該是榮浩的忠實粉絲,因為我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李白〉也不知道重播了幾次。

 

就在〈李白〉重播完最後一次後,小琳抬頭對我說「如果人生就像一首歌一樣就好了,只要我承認愛錯然後按下重播鍵,一切就會從頭開始了對吧?」

 

她的語氣多麼平和,我卻聽到了滿滿的無奈。我猜這時候我能給她的只有幾張柔柔的衛生紙,以及一個大大的擁抱。

 

因為我不忍心現在就告訴她「人生難就難在什麼事都不能重來,下一次妳可能還是會愛錯人,還是會犯一樣的錯;只是答應我,早點承認愛錯,早點逃跑,好嗎?」

 

延伸閱讀

妳「感覺」的戀愛 其實他只想愛愛

當妳明白了「愛」,就不再為他傷心難過!

死心塌地愛了渣男五年 這天早上終於讓她醒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今天不當乖女孩

女孩我喝酒,聽妳跟你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