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Jun
  • 2018

婚前與男同事曖昧 婚後想斷卻斷不了這段關係...

作者 H

2018/06/25 10: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你好。

 

 

去年底我結婚了。在論及婚嫁前我與公司男同事互相有了好感,開始曖昧,好像男女朋友那樣,他自己也有交往3年的女朋友。他成功招惹了我,但我清楚知道我會跟交往十幾年的男朋友結婚,我不可能離開我男朋友,如果離開了,也許我會後悔一輩子。

 

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好幾次下定決心要跟那個男人斷了,但我們始終斷不了。後來他離開了公司,我也結婚了,以為可以真的不再聯絡,說來容易,卻好難做到。

 

我們還是有聯絡,還是見了好幾次面,他也告訴過我,他不想斷,他說他會難過,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但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卻又會期待他與我聯絡。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曾經我偷看過他的手機,發現他也和其他女生曖昧,而且不只一個,我心碎我難過我生氣,但又如何,我一點權利也沒有。

 

這是我第一次出軌,這樣對不起老公,覺得自己好糟,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卻一直忘不了他,忘不了我們在一起的那些時刻,也還會期待他主動聯絡我。好矛盾的心情,我好累,我的心好累,真的好累,我該如何清醒?

 

 

謝謝你。

 

H這樣說

 

看完來信後,我也覺得好累喔!因為,我的心情被妳攪拌著。看著前半段,我其實是同情妳的。

 

有那麼一種看日劇的感覺:如果在結婚前,就這麼遇到了一個令人心動的真命天子,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戀愛感覺,那麼我是否應該還是要結婚,或者放棄這十幾年的感情,賭上這一把?

 

我相信這種情況任哪個人遇到,都會迷惘的。所以在前半段,我一直在幫妳思索,該怎麼解決這兩難(男)的情況,該如何替妳選擇呢?

 

 

可是案情急轉直下呀!如果妳都已經發現那個真命天子根本是渣男的話,後面那一大段「我好累,我的心好累」之類的心情,就真的開始令人覺得好累了⋯⋯那不就是哪裡有地獄,妳就硬要往哪裡闖嗎?

 

就像我常說的憂鬱症患者的狀態:當我們身旁有憂鬱症患者時,一定要盡可能陪伴,給他安定與支持。但是如果真的一個人存心想死的時候,身旁的人不需要感到愧疚,畢竟那是他的選擇,沒有人可以一輩子扛著另一個人的人生一輩子!

 

現在的妳就是如此呀!

 

妳問我該如何清醒?重點是,裝睡的人叫不醒,就算我潑妳水,妳也只會感到臉冰冰。想想自己裝睡的原因,為什麼不敢睜開眼睛,或許妳誠實面對妳的婚姻,讓老公知道妳的心情,妳的罪惡感就可以保持妳的清澈心靈,不再被魔鬼蒙蔽良心。

 

最後也可以老實告訴妳,這個第三者是個任性主義者,他不會顧及妳的感受,還是會繼續和其他女人曖昧(可能不止曖昧啦)所以妳如果要繼續沈迷其中,下場絕對不會是好的。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我已婚卻與某人夫外遇!約好要離婚共度生活 他卻忽然變臉了!?

我們都曾出軌過 是否應該結婚?

我的那個她 竟要我打賞給她喜歡的直播小姐!?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