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Jun
  • 2018

我們都曾出軌過 是否應該結婚?

作者 H

2018/06/18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家H您好,想麻煩您給我建議。我跟我男友交往六年,交往的前三年他很認真的希望我們能結婚生小孩,但因為從小環境因素,我很害怕走入婚姻生活,一直以來他對我都非常好。

 

 

在他家人治療癌症期間都是我幫他跑腿醫院,陪他家人吃飯等等,我們有同樣的宗教信仰,金錢使用觀念差異不大。

 

但我們個性差異很大,讓我曾經精神出軌過,在我不想經營的期間,他不想放手,後來我慢慢找回自己,調整說服自己與他可以走入婚姻生小孩。

 

因為工作的原因,他會出國不在我身邊,然而他肉體出軌,我曾以為會很灑脫的放手,可能是因為習慣,沒有分開。

 

我變得比以前更會撒嬌,當然也更加沒安全感,他一如往常的關心我,我會問他,愛不愛我,他已經是笑而不答,我們雙方家長,周遭朋友都認為我們會結婚,也是一再催促結婚,最近他家裡需要一筆滿大的支出,他非常有壓力,我問他是不是不想結婚,他說現在不想,我回問他,所以我們都不在彼此的未來規劃裡面對嗎?

 

他說也不是,他說他擔心著我們就算結婚會不會走上離婚,他有說他現在沒有這麼愛我,但就是放不下我。我是不是應該放下這段感情了?謝謝您。

 

H這樣說

 

跟妳分享一個我罹患憂鬱症之後的心得。在我的病情尚未真正爆發,整個影響我的身心甚至驅使我去做出傻事之前,我人生中的每一天,總有一小部分是在緬懷過去,悔恨當初,反省那時的決定,總是想說如果不是那樣做就不會導致現在如此失意或低潮的我。

 

而當我的身體真正負荷不了,病情發作的時候,那段期間想的卻都是,我的未來沒有希望,我看不見之後的路該如何走,才能朝向幸福的方向!

 

簡單講,當一個人永遠不思考或是不掌握現在,今天,當下,那麼妳其實,就離生病不遠了。

 

每對夫妻在結婚前,必然有他們各自的人生歷程。那裡面包括了感情的遭遇,原生家庭的影響,身邊朋友的同化,又或者是職場上的成敗,但不管這些歷史裡,有沒有現在這個妳打算走一輩子的人在其中,其實都和將來無關。

 

 

妳唯一要在意的,就是現在妳認為,你們是否彼此相愛,在一起是否幸福。因為所謂的未來,就是現在的延續。如果妳連當下這一秒都不能確定他是愛妳的,那麼妳就不需要去考慮那麼長遠而且多變的時空了!!

 

妳承認自己曾經精神出軌,妳知道他曾經肉體出軌,然而你們繼續往前走,為的是什麼?如果是因為大家都認為你們「應該」要結婚,那麼這個婚,絕對要放手。

 

如果是因為就算彼此犯過無心的錯,但彼此就是放不下對方,那麼這個婚,就得要把握!

 

結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妳今年逼迫他,那麼今年很有可能會是你們最後一年,如果妳們可以順利走到明年他生日過後,那麼你們還有機會做最後一次決定!結婚,或,結束!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都論及婚嫁了 爸媽卻嫌男友一家人長相尖酸刻薄...

「如果愛我...你就不會...」的魔咒 讓他們從論及婚嫁走到分手

與男友論及婚嫁 算命師卻要我們好聚好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