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Jun
  • 2018

死心塌地愛了渣男五年 這天早上終於讓她醒悟

作者 DunChen

2018/06/26 11: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們分開了」

 

 

這是不知道第幾次聽她這麼說,他們兩人交往近五年來這分分合合劇情上演不知道多少次,其實身為朋友能做的也不過就是陪她聊聊,至於其他的就不必多做。

 

因為我們都知道她終究會回去那男人的身邊。不為別的,只因為她愛上了。

 

他不好,我們這些朋友都知道,但那又如何呢?

 

他再怎麼大男人,再怎麼不體貼溫柔暴躁花心,可她就是死心塌地的愛著他呀,除了支持她的所有決定,我們似乎什麼忙也幫不上。

 

只是這一次她似乎來真的,與以往不同的是,沒有哭泣、沒有抱怨、沒有喝醉,異常冷靜的說出了這句話。

 

 

『你們多久沒聯絡了?』

 

「將近四個月。」

 

『不想念?』

 

「想念難免,但那又如何呢?」

 

那段日子裡,她忍受了多少暴力相向?她忍受了多少流言蜚語?一次次的承諾得到一次次的跳票、一次次的原諒換來一次次的背叛。

 

 

她曾說這生非他不嫁,不管他多糟,她認定了就是唯一,我想能讓她背棄自己的承諾,應該是那傢伙又幹了啥驚天動地的事吧?

 

『為什麼分手?』

 

「沒為什麼,沒有爭吵、沒有偷吃被抓、沒來由。」

 

她說某天早晨醒來,看著身旁那個熟睡的臉孔,突然的有股陌生感,瞬間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躺在這男人身邊,她只是靜靜的看著他,思考著這個問題。

 

等他醒來後,她又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放空了好陣子,接著向對方提出了分手,他訝異的詢問為什麼,問不出個結果便又開始跪求原諒自我告解,原來是這段看似乖巧的時間又玩了幾次一夜情。

 

 

「不重要了,你與誰一夜情,我都不在乎。」淡淡的,她這麼對著自己迷戀近五年的男人這麼說。

 

『是失望透頂?還是突然沒了感覺?』我這麼問她。

 

「這五年來我早就失望了、感覺也老早就沒了,我覺得只是突然醒了而已,不帶怨恨、沒有原因、就是覺得緣分到了盡頭。」

 

『有需要用到緣分這種飄渺詞彙嗎?』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沒來由的不愛了,連自己都想不到原因,只覺得身邊這個人不對了,我想你也會用到的。」

 

這已經是幾天前發生的事,但現在想起來心仍然沉甸甸的。這麼一個如此鑽牛角尖的人,一夜之間性子就轉了,就這麼放下了。

 

那天跟她聊了近兩小時,她什麼情緒都說沒有,唯獨漏掉一句她沒有難過。

 

她會難過嗎?我想會。

 

只是當什麼情緒都沒有了的時候,難過好像也就不是那麼值得一提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延伸閱讀

男友升職加薪後 卻成了兩人分手的關鍵...

你總是會遇到那個人 每天痛並快樂著

錢買不到愛情 但可以讓愛情更加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