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Jun
  • 2018

台灣好媳婦佩甄的婚姻之道:請給女人「永不減少的愛」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6/13 18:43
圖片來源/李佩甄臉書

很多粉絲會在臉書上問:「怎麼樣才能像妳一樣嫁到一個好先生?」或者是:「我好羨慕妳嫁給醫生當醫生娘,妳是怎麼辦到的?要怎麼樣才能像妳一樣當醫生娘?」

 

 

嗯,可是好像沒有人問我:「妳先生是怎麼樣娶到妳的?」、「妳先生是怎麼樣看到妳的好所以決定娶妳的?」、「妳先生是怎麼樣把妳捧在手掌心疼的?」

 

大家都只看到表面的風光,但婚姻絕對不僅於此。

 

沒有人規定醫生娘就一定會幸福,當不成醫生娘也絕對不會悲慘一生。我想說的是,婚姻沒有那麼簡單,不是妳想嫁就可以嫁,不是妳想找就有得找,這一切都是尋尋覓覓、跌跌撞撞、一路坎坎坷坷、走過風風雨雨才能走到的。

 

首先,我要感謝前面幾段失敗的愛情,感謝我的每個前男友,還有我認識的所有男朋友女朋友,他們每個人給我的經驗,每個人給我的故事,都讓我成長很多,不管多麼地刻骨銘心、多麼地傷痛欲絕,我都從這當中更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清楚明白地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如果不夠了解自己,走入婚姻一樣是會失敗的。

 

 

舉例來說,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占有慾這麼強,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非常知書達禮、冰雪聰明的好女孩,所以我不查勤、也不奪命連環call、更不會跟蹤、不會翻垃圾桶的發票,我是一個極度有安全感與極度信任對方的女生,所以我一直覺得應該是男生要比較擔心我。

 

但原來我一直錯了,我以為自己表現出來的這種大方,其實只是我的個性,但事實上,當我一發現對方可能有一點點心思不在我身上,或者是他的眼神可能沒有常常在我身上時,我的占有慾就會大爆發。

 

接下來,就再也無法接受這個男生沒有以我為中心,或者是他沒有那麼愛我的眼神,這對我來講是一個極大的傷害,因為我沒有辦法接受他只有愛我一點點。

 

原來我要的一直都是他要愛我很多很多,之前表現出來的獨立、堅強、果斷,其實都是在掩飾我內心的占有慾。

 

這一切情感歷練所得到的自我理解和心境轉折,都是因為談了幾段感情之後,才漸漸明朗的,我也才終於懂得,原來我要的是一個眼光永遠都要停留在我身上的男人,所以,接下來不管是找男朋友或找先生,我都知道自己要找的是這個類型的男人,我要他很愛我,絕對要愛我比愛他自己多!

 

 

認識王醫師之後,我發現這個男人什麼都以我為主,很尊重我,讓我做所有的決定,同時也讓我感覺無比無比無比多的愛,我覺得好開心,也好浪漫,這些就是我想要的!

 

我很感謝在這麼多年來,王醫師一直沒有把給我的愛減少,也沒有隨著婚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或者因為出差讓我們分離兩地、因為兩個孩子的出生開始要把愛分給孩子而變淡。

 

他一直以來都非常認真、非常努力地在扮演一個好丈夫,並且時時刻刻把他對我的愛告訴我,這一點讓我非常感謝,也非常感動。

 

所以,一個好的男人應該要知道,「永不減少的愛」對所有女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有這樣一份永不被外力磨損的愛,才讓我們女人覺得幸福,也因為這份愛這麼滿,所以女人對先生的信任更會加倍。

 

婚姻的維護之道並不難,不管男人或女人,對彼此的愛都要記得時時刻刻表現出來,不能因為重心在孩子身上,或是覺得反正都老夫老妻了,就忘記與之相愛。

 

 

有時候真的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禮物,也許是下班回家隨手買的一朵花,也許是一張寫滿小叮嚀的便利貼,也許是一個出其不意從背後的環抱,重要的是,讓她想起被愛的感覺。

 

然後,與她練習一起相愛,這樣的愛,才是一個男人最堅定、可以給一個女孩子最大安全感的愛。

 

(作者/李佩甄:台灣好媳婦代表,嫁為人妻之後,同時扮演藝人/醫師娘/妻子/媳婦/母親的角色,在這些角色裡找到平衡,並且維持十年的婚姻,她以獨到的幽默感和高EQ,完美守住自己的幸福!)

 

>>本文出自《愛的十年之養:謝謝那些過去所造就的現在》一書

 

延伸閱讀

比外遇更容易發生的 是在婚姻裡變得不愛

情感互動中 我們真的懂自己所說的話嗎?

老公太愛放響屁 讓她想結束這段婚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