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n
  • 2018

錢買不到愛情 但可以讓愛情更加分

作者 DunChen

2018/06/05 12: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妳最近還好嗎?』

 

 

「還不錯,你呢?」

 

臉書的訊息欄再也沒跳出任何文字,因為還不錯這三個字,並不是他想要聽到的答案。

 

小傑期待的,是對方過的不好,他希望小婷能回到他身邊。

 

小婷,曾經是小傑一心想娶進門的女孩,而小傑,也曾是小婷唯一的選擇。

 

兩人從高中認識,一路經歷就讀不同地區大學的隔閡,更共同克服當兵一年六個月的分別直到小傑退伍,小婷更為了小傑離開家中一同與小傑搬到台北,只為了小傑來台北打拼的夢想。

 

 

小傑每每提到小婷,他總是堆滿滿臉的笑容,他最愛驕傲的對我們這些一起來台北打拼的朋友說:「看看,什麼叫做女朋友,小婷這種才叫女朋友,不要再找那些夜店瞎妹了!」

 

『我不跑夜店...別扯到我這。』我翻了白眼後這麼說著。

 

「夠了夠了,我不想再聽到你說小婷,煩不煩...要不要快點把小婷娶回家?」答腔的是專職跑夜店把妹的RAY。

 

小傑其實一直在努力,他與小婷共同住在東區一間七坪大的小套房裡,裡頭是算擁擠,但被小婷整理佈置的相當舒適漂亮,當小傑加班晚回家時,小婷總會等到他回來陪他說說話再睡,而小傑也總會帶著宵夜回來給小婷享用。

 

我們真的很看好這一對,我們始終相信他們會幸福。

 

 

三年前,小傑升職,公司將他的薪水從二萬八調整至三萬四,我還記得那時小傑開心的帶著小婷與我們一起去吃麻辣鍋慶祝加薪升職。

 

『再三年,我們就結婚好不好?』在麻辣鍋店內求婚,其實不算是什麼浪漫的事。

 

「如果三年後你肯娶我的話,當然好呀,但誰知道你三年後娶的人會不會是我啊?」小婷笑嘻嘻的這麼回答他。

 

只是三年後,小傑沒娶別的女人,反倒是小婷嫁給了另一個男人。那年小傑剛滿30歲,而小婷剛滿31歲。

 

「為什麼?」我這麼問著小傑。

 

 

「對!我也不理解為什麼!快說!」RAY也急性子的問著。

 

小傑說,其實兩人一同生活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那僅限於交往,若提到結婚,依他目前的能力的確有程度上的難處,小婷的父母都認識小傑,也都很喜歡小傑的乖巧及孝順,但父母總是希望女兒能夠嫁得好人家,這就是問題。

 

「你也沒什麼不好吧?不是嗎?」RAY再度搭上腔。

 

『我是沒什麼不好,只是窮了點,你覺得30歲的男人應該是什麼樣子的,說來聽聽好嗎?』小傑這麼反問著RAY。

 

而RAY,沒有再接話,只是靜靜看著我,期待我說些什麼。

 

「30歲,在工作上也許該是個主管階級,擁有不錯的生活品味,有筆小存款,可能有一部不算好但還行的代步車,再拼一點甚至會已經付了房子的頭期款。」我這麼答著。

 

『是吧,這是30歲應該辦到的事情...。』小傑笑著這麼說。

 

「這些條件,我也都沒有啊!那又怎樣!」RAY這麼答著。

 

『但你沒有要結婚的對象,我有啊,而硬生生的這些條件我都沒有。』

 

小婷的父母沒有不喜歡小傑,只是希望小婷嫁的好,於是不只一次的苦口婆心的告戒小婷她年紀已經不小了,想當然小婷一定會拒絕父母的提議,一次、兩次、三次下來小婷不斷說服父母說:「小傑很努力,他一定會給我幸福,他會娶我!」

 

直到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時間不停的過去,但小傑的收入與職位並沒有再提升。

 

小傑沒有不努力,相反的他比任何人都認真、也比任何人都還要省,他的願望就是買個房子登記在小婷名下讓她安心,然後兩人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會有結果,感情是、工作也是。

 

『小婷一年前告訴我,他媽媽介紹了朋友的兒子給他,在外商公司任職,年收入有200萬以上。』

 

小婷當然沒有背叛小傑,他與那位所謂媽媽朋友的兒子僅維持在朋友關係,只是當了朋友,約吃飯或見面聊天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隔了半年,那位媽媽朋友的兒子坦白告訴小婷很欣賞她,也希望能追求她,但小婷有男友,這種事當然不能勉強,只希望小婷可以好好用心比較,他的用心絕不輸小傑。

 

只是到最後小婷還是選擇離開了小傑,嫁給了那位媽媽朋友的兒子,而在離開前,她對著小傑哭了一整晚,並說著:「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但我真的沒辦法等到你能娶我的那一天。」

 

有人說,結婚不難,只要同心協力,總能克服生活上的各種困難。是的,結婚真的不難,難的都是時間。小傑不算是有風度的男人,因為他被甩的不甘心,他恨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他恨為什麼小婷選擇了較有錢的那一位。

 

婚宴,小婷不敢邀請小傑,反倒是小傑傳了簡訊給她,說了句無關痛癢的恭喜。

 

朋友們開始選邊站,男生們輪番炮轟小婷見錢眼開,而女孩們紛紛護航:「小婷只是選擇她想要的生活,她沒有不對。」

 

這種事,真的沒有對錯,選擇了怎麼樣的生活,就得承受怎麼樣的壓力。

 

小婷現在懷孕了,我問小婷:「你會不會後悔離開小傑?」

 

『不會,我自己的選擇,沒什麼好後悔的。』

 

「那他愛妳嗎?」

 

『他對我很好,很用心。』

 

小婷說,雖然用心程度比不上小傑,但她感受的到老公的確是疼她的,只要她開口,老公都會努力辦到,吃飯會特地打聽後才帶她去吃,不會吃到網路上的地雷美食,出國旅遊也會規劃好行程,不會讓她嫌無聊。

 

只是,小婷仍然想念與小傑窩在家煮著雞絲麵打蛋,互搶剩下的最後一顆水餃,及小傑手繪的生日卡片。

 

「那你覺得錢買的到愛情嗎?」

 

『錢買不到愛情,但錢可以讓愛情更加分,哪怕我再懷念那碗加蛋的雞絲麵,最後的選擇仍然不會變。」

 

「有了龍蝦鮑魚,就不再豆干魯蛋,是這麼說嗎?」

 

『誰不想過更好的生活呢?』小婷這麼回著答我。

 

我笑了笑,無法回嘴,因為她說的是再事實不過的事實。

 

延伸閱讀

當我們開始設定擇偶條件 愛情也漸漸失去了原貌

為了過上好日子 男人只要有錢年齡都不是問題?

公主般的幸福生活 嫁有錢人就可以實現?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