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Mar
  • 2018

公主般的幸福生活 嫁有錢人就可以實現?

作者 高寶書版

2018/03/14 11: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結交到不斷學習的伴侶,所有經歷都可以帶來成長;和貪圖享受及安逸的人為伍,再美好的想像,都只是可望不可及。

 

 

夢幻與實際,哪一種愛情是你想追求的?如同老掉牙的問題:愛情與麵包,你選哪一個?

 

聰明但有點貪心的彩綾說:「當然是兩者兼具囉!嫁給有錢人住在豪宅,每天都過著王子與公主的生活,豈不是既夢幻、又實際嗎?」

 

聽她說著說著,大家都以嘲笑回應:「小姐,換別人說這些話,可能還算實際啦,可是從妳的口中說出,覺得好夢幻喔!妳什麼時候才能認識個會娶你住進豪宅的有錢人啊?」

 

其實彩綾是個行動派的女子,看過許多心理激勵的暢銷書,她懂得運用「右腦力量」,以圖像思考的方式,幫助自己朝夢想邁進。每個周末,她就和男友穿著隆重得體的服飾,包括從網路拍賣買到的二手名牌包,到處逛豪宅樣品屋。

 

有些精明厲害的銷售員,一眼識破他們刻意裝闊,態度很冷淡,連茶水都不招呼,就跟他們說:「對不起,銷售現場很忙,請先預約時間再來看屋,下次再聯絡!」但是,他們還是成功矇混了很多豪宅銷售員,過足有錢少東、少奶奶的癮。

 

 

樣品屋,只是虛幻;實品屋,比較實在

 

彩綾以為這樣做,就能激勵男友更努力工作賺錢,將來可以享受和眼前所及的樣品屋一樣的富貴生活。很遺憾的是,男友並沒有想這麼多,他只想到豪宅樣品屋接受招待,打發時間,吹冷氣、喝咖啡,度過無聊的週末。

 

各有打算的兩個人,果然戀愛談得不久。

 

分手之後,彩綾不解地問:「不是說多接觸美好的夢想畫面,就能朝向幸福邁進嗎?為什麼這招對他無效呢?」

 

旁觀者清的朋友們雖愛開玩笑,倒也能夠一語道破:「因為你們參觀的是樣品屋,不是真正的豪宅啦!」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若要觀察一個男人,是否有足夠的成就動機,顯然不是光看樣品屋就可以判斷。但是,可以從他看完樣品屋之後的態度,略窺一二。

 

環境的刺激,是否能有助於一個人產生成功的動機?其實常常是「雞生蛋;蛋生雞」問題。從另一個角度看,若先具備成功的動機,就比較能夠受到環境激勵,而內化成為實踐的力量。「環境」和「動機」,熟先熟後,因人而異。

 

追根究柢,還是人的本質最為關鍵。結交到願意不斷學習的伴侶,所有經歷都會化為成長的動力;和貪圖享受及安逸的人為伍,再美好的想像,都只是可望不可及。

 

幸福的畫面,可以刺激右腦;美夢成真,需要行動力

 

 

聽彩綾訴說完她的遭遇,我想到認識多年的一位建築師朋友。

 

他在學生時期就很熱衷於設計,當時沒錢出國旅行,無法實際到現場去體驗及領教各國知名建築師的作品,甚至連這些建築師圖冊都買不起。

 

經濟情況不好,但力求上進的他,還是想到變通的辦法。他不辭辛勞地奔走於各大圖書館,借閱參考資料。尤其是看著大師級的作品,雖然只是圖冊的畫面,也能幫助他慢慢培養出自己的實力,也展現了獨特的天份。

 

如今,他已經是成就非凡的建築師,闖出自己的名號,創造特別的風格。

 

可見實現幸福的夢想,起心動念還是最重要的關鍵。幸福的畫面,可以刺激右腦;但是,美夢能夠成真,還是需要行動力。必須真心想要,努力去做,最後才會如願得到!

 

(作者/吳若權 Eric Wu:AB型,水瓶座。他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暢銷書作家之一,連續多年獲得金石堂暢銷男作家前十名,二○○三年並榮獲全年度銷售冠軍。)

 

>>本文出自《我真的要和他共度此生嗎?:決定交往、結婚、分手前的50個觀察題》一書

更新時間:2018/03/14 11:5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高寶書版

  • 高寶書版集團致力文化事業不遺餘力,出版種類多樣且廣及商管財經、心靈勵志、親子教育、學習新知、生活風格、健康休閒及各類文學作品 ,暢銷、得獎著作從未間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