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Jun
  • 2018

浮誇的性愛 讓自己成癮而陷入危機

作者 晨恩

2018/06/01 12:2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一篇新聞的標題「正妹約50男開房間,代價超慘!PO下體照勸世」,主要是一位23歲女性在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年輕時愛玩,經常透過通訊軟體約一夜情,在50多次的性行為之後,無意間發現自己感染上性病,因為享樂的緣故造成自己未來無法跟生命中重要的人上床,感覺到悲傷難過。

 

 

自己身旁確實也有許多朋友,無論男女都會透過社群軟體去認識朋友,甚至連已經有穩定交往對象的朋友,也趨之若鶩的參與其中,常常會聽到他們告訴我自己的豔遇經歷。

 

當今社會性觀念開放,加上許多性解放主張的推波助瀾,讓許多人沉浸在性愛的享受過程中,卻忽略了自己可能潛在的危機風險。然而,這些人為什麼這般執著於性愛的滿足呢?

 

被需要的滿足──

 

有人會覺得在性愛的過程中,在提供自己身體滿足別人的時候,可以從別人的渴望中感觸到自己被需要的感覺,縱然自己知道這可能只是瞬間的一種錯覺,但就像吸毒一樣會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主要是因為自己在生活中,長期經歷被忽略的成長經驗,讓自己很害怕被這個世界給遺忘,心中對於他人的讚美與肯定相當需要,所以會藉由性愛的過程讓自己產生一種被愛的幻想與錯覺。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這種空虛害怕的感覺席捲而來,自己無法拒絕性愛帶給自己的安撫,就算明知這樣是一種折磨,也只好投入烈焰之中將自己焚燒。

 

成就感的滿足──

 

有些人在生活中,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成就價值,在性愛中可以藉由不同的經歷,讓自己可以向身旁的朋友炫耀,甚至再來一段滿足窺視感的誇張視訊影片,在得到眾人「難以置信」的讚嘆聲時,心中會有一種浮誇的優越感。

 

甚至可以在一些宅男宅女的眼神中,看到一種羨慕、佩服的崇拜,自己也就產生了一種漂浮的存在感。

 

自我信心的建立──

 

 

有時候也因為自己無法擁有一個穩定的愛情或婚姻關係,藉由約砲的自由滿足來說服自己的價值,消除心中對自己感情脆弱的恐懼感。

 

有位朋友因為生理上的一些疾病,讓自己在人際與工作上總是遇到挫折,讓自己變得很沒有自信。

 

但經過努力鍛鍊身材,在臉書上經常PO出自己的肌肉照,也確實吸引了一群食肉女的瘋狂,甚至獻出自己的身體來換取一聲聲的尖叫,讓自己一時猶如騰雲駕霧般的仙境傳說,忘卻了現實中自我的醜陋。

 

壓力的解放──

 

A型行為模式的人,往往因為自己的好勝心、慾望企圖,導致在生活與工作中無法自我放鬆,甚至會開始出現思考無法專注的現象,會不斷的思考許多繁瑣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意識混亂。

 

 

在不同性愛對象的嘗試中,自己可以藉由刺激與新鮮感,帶給自己心跳加速的雀躍感,讓自己交感神經變得異常興奮,直到性愛滿足的一霎那,短短幾秒的副交感活化,讓自己早就失去的陶醉再度麻痺了全身,這就猶如毒品、酒精帶給我們的一種茫掉的感覺。

 

但人總會有清醒會到現實的時刻,壓力再度的來臨,讓自己陷入一種惡性循還,只能寄情於性愛的麻痺之中。

 

性愛是因為愛情而浪漫,婚姻因為性愛而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

 

或許,當性愛夾雜了不健康的心理因素,拋棄了原本以感情為基石的關係時,性愛就成為了只是一種玩具與遊戲,渴望從這樣的性愛中得到幸福,便成為了一種癡妄的夢境,醒來時刻才會發覺自己已是遍體麟傷的悲哀。

 

不管時代再怎樣的變化,關係再怎樣的解放,性與愛還是一個相存相依的關係,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愛情與親密關係,才不會為自己招來後悔與傷痛的遺憾。

 

延伸閱讀

夫妻房事難解 不做就是不愛?

【生活靈數占卜】只要做不用愛?揭開你的性愛分離指數! 

沒有愛,為什麼可以有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