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May
  • 2018

喜歡大叔的妳 別讓愛情只是在滿足對父愛的渴望

作者 晨恩

2018/05/21 12: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校園或職場中,我們偶而還是會看到年齡差異很大的伴侶,特別是許多女性會去刻意交往大自己很多年齡的大叔,在女性身上也有想似的場景,一堆大齡女士總是在追尋心中的小鮮肉。

 

 

一次朋友聚餐中,一位英國友人帶著一位妙齡女子一同前來,餐後刻意詢問這位朋友女友的年齡,兩人之間竟差距約30歲,這樣的情況讓我感到相當的訝異與不解,或許也有一些忌妒吧!

 

他們倆的感情互動也是滿奇特的,聽我朋友說他的女友偶而會在情感上有劈腿、背叛的行為,但都被我的朋友給原諒與接納,外籍友人心中也不確定兩人的情感是否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我朋友因為工作的緣故,經常有需要來往於不同國家長期工作的特性,在他心中其實是沒有一個穩定的歸屬與安定感,在情感上也就顯得相當的淡定與隨緣。

 

而他這一位小女友在小學就被父親送到國外當小留學生,回到台灣後也曾認識一位大自己10歲的台灣男友,但總是容易感覺到台灣男友的幼稚,以及在生活中缺乏遠見與呆板的感覺,後來還是選擇跟我的英國朋友在一起。

 

在成長中與父母的依附經驗,往往是未來成人後的感情互動模式。

 

 

有些人因為需要面對與父母分離的焦慮,會在心中試圖去說服自己「接納父母的想法與犧牲」,同時也告訴自己對於依附情感是要割捨,避免讓自己一直陷在分離焦慮的衝突情緒之中。

 

但內心對於歸屬與這份疼愛卻是相當渴望的,自己會慢慢去形成對於這份愛的滿足與關係互動,最後發展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是一種負向的依附關係,一種充滿了害怕與不信任的緊張關係。

 

總是渴望在生活中,去找到一個比自己還能處理依附關係的人,來保護自己與疼愛自己,但內心可能也不希望被這份愛給綑綁了,或限制了自己的自由與對生活的享受。

 

而我的英國朋友恰巧給了這位小女孩這樣的滿足與感覺,可以讓她感覺到小時候所缺乏的父親疼愛,以及讓自己在這份關係中獲得被人認同與呵護的特別心理依戀,渴望在這樣的兩性關係中填補自己的缺口,甚至可能彌補自己心中一直存在對別人的『忌妒』,這種忌妒會在自己的心中生根發芽,影響著對愛情的期待與感受。

 

因為對於父愛的渴望,讓自己深深期望能被別人照顧、疼愛,慢慢地會對有能力、成熟的男性會產生迷戀的情愫,況且自己一直成長於國外,心中的認同早就已經「國際化」,生活中便會特別去選擇性注意外國『大叔』的魅力,期待可以找到撫平生命中未被認同與忌妒的恐懼。

 

 

每個人對於父親的『背影』都有不同的感觸,但如果讓自己的情感陷入在不斷追尋心中遺憾的『背影』,渴望透過背影來安置生命錯過的心理缺口,將永遠無法從背影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歸屬。

 

在感情的世界中,我們需要問自己「自己為什麼會去愛他?是否知道自己愛的是怎樣的人?你的愛究竟是對別人的、還是對自己自私的愛…」如果我們會去愛別人,只是為了補償或追逐自己生命中所缺乏的,我們很可能會被這樣的愛情給綑綁,甚至陷入一種迷惑,但又無法從這樣的愛情中獲得完全的滿足。

 

如果我們愛的人只是自己內心的影子,可能永遠摸不到真實所愛的人…最後這些愛可能都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慰藉與幻象。

 

我會期待外籍朋友可以用心對待自己的女友,不要害怕這位女孩找到自己心中對愛的真諦,擔憂她對愛情的了解讓自己選擇離開,而去縱容女友對情感的不當行為。

 

可以陪伴她去了解為什麼會覺得相仿年齡的台灣男孩不夠成熟,或許這只是女孩心中幼稚心理的一種投射,脫掉虛幻的愛情雖然會有一點苦澀,偶而還需要一些牛奶與楓糖的調味,但這才是值得用心去擁抱與體會的愛情。

 

 

延伸閱讀

總迷戀「大叔」特質?妳只是在滿足渴望孩童的情感、以及優越感。

【塔羅測驗】小鮮肉 or 成熟大叔,妳會吸引哪一款?

陶晶瑩:愛情超越的,不只是年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