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pr
  • 2018

被離婚卻因沒錢 還得跟前夫住在一起

作者 H

2018/04/30 11: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i,H你好!

 

 

今晚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你提到你有時會幫網友算生命靈數,忍不住寫了這訊息給你,希望你能看看我的生命課題為何⋯⋯

 

目前的我處在人生的低潮期,結婚4年多有一個小孩的我,去年先生提離婚,但由於經濟的關係,我現在還是跟先生住在同一個地方,雖說這話題不是第一次被提,但真正發生時還真的很難接受。

 

目前知道我們狀況的只有身邊的比較好一點的朋友跟家人,一個人在異鄉也沒有什麼人可以聊,有時日子真的很難過⋯⋯

 

不知是否能麻煩你幫我看看,給我個方向,希望能早日走出這低潮。我了解你每天收到很多網友的信,所以我不急,有空再麻煩你抽空幫我看看。打擾你了。萬分感謝!

 

H這樣說

 

 

收到這封信應該是一個多月前,希望目前的妳,狀況已經有所改變。會這樣說,是因為以妳提供的生日來看,最壞的時間應該已經過去,今年會比較好轉,妳會出現比較多的想法,去改善自己的生活。

 

妳雖然不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性,但是現在為了小孩與自己,我強烈建議妳,開始要換個新的思維,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而今年正是一個好的時機。

 

從數字上來看,妳其實適合在外面工作,因為妳容易得到外人的信任,也有機會遇到貴人。如果以工作職務來說,妳適合做業務,那會讓妳的收入提高,甚至還有創業的機會!

 

妳們兩人相處的狀況,很明顯就是一個大男人遇上一個小女人。對方是個徹底的自我主義者,只要是他認為對的,不管誰講什麼話,都無法改變他的決定。

 

雖然妳沒有寫出離婚的原因是什麼,但很明顯妳是被迫的,對方應該是用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明他被迫於某種壓力之下,因此不得不結束你們的婚姻!但那都是他自己認為的,因為他就是那麼獨斷獨裁的男人!

 

 

妳適合跟更多的人相處,在人群面前,妳會得到更多資源!因此我希望妳不要因為離婚這件事情,就把自己鎖在家裡,妳應該讓更多的朋友知道,妳現在的狀況,我相信,會有更多的關係,因為妳的需要幫助,而重新連結上。

 

事實上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妳可以搬離對方家中。搬回自己家都沒關係。因為這種被迫離婚卻還得要面對這個男人,只會讓妳的精神狀態變差而已!

 

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求助一些基金會的幫助,不管如何,妳都得要做出一些改變,讓自己不同於現在的生活形態,並且思考未來可行的賺錢模式,好讓妳遠離這個家庭!只要踏出第一步,後面的事情就會好轉!

 

善用妳的想法,這是妳很大的優勢!妳一定有能力可以想出解決之道,而不是坐困在這種逆境之中,然後被對方吃死!!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