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Apr
  • 2018

閨蜜失戀把妳當「替代男友」時 跟她絕交吧!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4/20 10: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咪將最近分手了,閨蜜小雅就算上班忙到翻,也開了視窗陪咪將聊天兼開導,下班後陪唱歌紓壓、陪喝酒洩憤,還去首爾快閃來一趟血拚療傷之旅,好不容易三個月過去了,咪將感覺好多了,小雅也幫好友開心,希望她趕快迎接下一段的幸福。

 

 

「小雅,晚上陪我去吃拉麵好不好?東區新開那間大家都說好吃!」

 

「小雅,我們公司那個Connie真的很討厭耶,請她幫個忙竟然給我看臉色。」

 

「小雅,妳說我的書櫃,要買黑色還是咖啡色呢?」

 

「小雅,我今天下午茶吃了鬆餅,草莓好甜大喔!」

 

「小雅,我腳踏車鍊條掉了,妳幫我牽去修理啦!」

 

 

「小雅,我最近想換手機,妳幫我上網查哪買比較便宜?」

 

咪將都分手快半年了,但她每天「小雅小雅個不停」,不管幾點,想打電話就打,不管小雅有沒有在加班,只要LINE沒有馬上讀,咪將就瘋狂連發。

 

弄到小雅最近聽到人家呼喚她的名字,都一陣發毛,看到LINE上面超多的紅色數字,就覺得背脊發涼。

 

小雅發現,咪將似乎把自己,當成她的「替代男友」,每天大小屁事都交代得鉅細靡遺,還三不五時被call出來「坐檯」,更慘的是,小雅還成了咪將的「工具人」,小雅覺得好累…

 

更糟糕的是,每次咪將提出來的問題,小雅其實都很認真幫對方想,還提供建議,但她發覺咪將其實只是想「找個對象說話」、「想要有人理她」,以及「有人陪」,小雅說小雅的,咪將依然故我的任性。

 

 

說句難聽點的,咪將根本把她當成了「24小時自動回音牆」!

 

閨蜜的義氣 不能被濫用

 

說到失戀分手,女孩間有一種叫做閨蜜的義氣,陪她共度難過、陪著她罵爛男人,只要能做什麼讓對方開心,閨蜜絕不廢話。

 

但很多女生卻搞錯了,她把閨蜜當成了「情感轉移」的出口,搞錯了朋友之間的分際。就像咪將一樣,不僅把重心整個往朋友身上放,她竟然把閨蜜的義氣當成「理所當然的使喚」,而且完全沒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有一類朋友,她不甘寂寞,她永遠需要舞台上的spotlight打在身上,讓她覺得自己像個公主,朋友最好都圍繞著她打轉。有一類朋友,她無法消化情緒,而且還固執的把耳朵摀上,她負責丟出難過悲傷跟憤怒,卻忘記跟朋友說句謝謝。

 

真正的閨蜜,是妳信任她,將心事和盤托出,而且妳知道對方絕對不會害妳,所以她提出的建議,是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真正的閨蜜是,可以共享樂,更能將心比心共患難,而不是自私的一味索取。

 

 

當妳好,我好、大家好的時候,很難測量友情的堅固,但萬一大浪來襲,妳發現所謂的閨蜜竟成了這種模樣,請妳轉身離開,以及不要口出惡言,是妳送給她最後的禮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