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pr
  • 2018

曾被劈腿好傷!這4堂愛情必修課讓妳再站起來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4/11 11:1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司勁劈腿了,對象竟然還是大他6歲的「姐姐」,芝芝簡直太受打擊了,芝芝用了假帳號,去加了那個姐姐的臉書,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對方的相簿。

 

 

「拜託,她長得真的很不怎樣,都不知道司勁是看上她哪一點?」然後尋找男友留下的蛛絲馬跡、愛的痕跡。

 

但司勁就是愛得要命,為了逼芝芝放手,他故意把跟姐姐約會的過程,毫不保留的說給芝芝聽…

 

「我們今天去看電影,一起喝同一根吸管、她還餵我吃爆米花!」

 

「我們半夜去山上看夜景,摟著她的腰,感覺好幸福!」

 

「妳可以不要纏著我了嗎?我真的不愛妳了!」

 

 

渣男的所作所為簡直讓人髮指,但芝芝不甘心,後來忍不住還去跟這個阿姐攤牌,大罵對方是小三破壞別人感情,但這一切都只是徒勞無功,芝芝被判出局。

 

接下來,芝芝簡直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上班就像行屍走肉,下班就開始灌酒買醉,跟朋友去KTV都只點《你就不要想起我》、《給我一個理由忘記》、《想你的夜》跟《你還要我怎樣》,邊唱邊哭然後深深吸起一口菸。

 

喔,原本芝芝是不抽菸的,只因為他懷念司勁指尖上的菸草味。

 

「我覺得我再也不想談戀愛了!」「我再也不相信男人了!」「我再也不要付出了!」芝芝整個人很錯亂,她明明知道渣男滾了最好,卻又覺得世界從此天崩地裂,芝芝最害怕的是:我還能鼓起勇氣再談戀愛嗎?

 

其實戀愛受傷,是必經的,但從被劈腿這個經驗,妳將學會4堂關於愛情的必修課。

 

1.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

 

 

愛情,是一種關係,還是一種會流動的關係,它可能因為任何人事物,甚至只是一種感覺,就變了!

 

「你會永遠愛我嗎?」「我永遠都會這樣對你好!」愛情裡,「永遠」這兩個字太沈重,而且也不切實際,一旦當妳認清這點時,那也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2.人真的會做出很可怕的事

 

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是善良的,但很遺憾的是,有時候為了私心、為了慾望,都可能做出傷人的行為,說出傷人的話。

 

當得知被劈腿的第一時間,可能無法相信對方會作出這種事,竟然會傷害一個如此愛他的人,但痛會讓人睜開眼,因此學會什麼叫殘酷,也是一種成長。

 

3.懲罰自己,是最不應該的

 

 

做錯事的不是妳,但妳過分偏激、煎熬弄到身心俱疲,其實叫做虐待自己,要想一想,當妳這麼痛苦的時候,對方不僅不知道,而且還在爽爽地過,是不是太不划算?

 

他出軌是他的問題,真的不值得傷害自己、過分作賤自己,甚至只為了換取他的憐憫,真的不值得。

 

4.你會感謝自己,當初有多堅強

 

被背叛是一種錐心骨刺的心碎、被人捅了一刀彷彿人都死了一回,有句話叫做,給自己一點時間,一切都會過去的,老生常談卻是至理名言,因為當你想透上面三個戀愛的必修課,妳將會知道自己有多堅強!

 

因為這些痛徹心扉,真的不能將妳毀滅,一切終將成為養分讓妳再站起來

 

因為,愛情會走,也會再來,那時的妳,將多了些豁達,少了些擔憂,塑造出另一段屬於妳的愛情。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更新時間:2018/04/11 11: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