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Apr
  • 2018

相親市場的搶手貨 嫁給工程師的8大好處!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4/09 11:5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妳理想中的對象,是甚麼樣貌呢?要高富帥,還是要幽默體貼?其實很多女生過來人一致推薦,找個工程師共度一生其實很不賴。今天就幫大家整理一下,8個嫁給工程師的好處,也提供給各位姊妹們參考!(笑)

 

 

1.市場廣大貨源充足

 

不誇張,路上招牌砸下來,隨便都能砸中一個工程師!舉凡軟體工程師、韌體工程師、土木工程師、到環保工程師…工程師的種類簡直多到妳無法想像。想想要找對象,工程師界貨源多、選擇性高,是不是比較容易碰到喜歡的呢?

 

2.婚後保有自由度

 

工程師腦袋通常都很直,妳要說宅也可以,上班打電腦,回家繼續對著手機看電子書、上網打GAME都是生活日常,妳覺得很無聊,錯錯錯,妳要反過來想,他也不會管妳要幹嘛,自由誠可貴,喜歡Free style的妳千萬別錯過。

 

3.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寫code有邏輯,工程師也喜歡明確的指令,讓他工作更順暢。因此回到生活上,工程師通常都是沒甚麼意見的人,妳問他要吃甚麼?「隨便!」放假去哪玩?「隨便!」所以如果你喜愛掌握主場優勢,嫁給工程師就對了!

 

4.很省錢不買衣服

 

多數的工程師,都很愛穿各種格子襯衫,或者是簡單T恤,更棒的是,一件衣服要是沒有破掉,可以穿十年一點都不誇張,如此一來,先生省下的買衣錢,當可以無條件轉讓給太太當治裝費,真是棒呆了!

 

5.樂於助人,家裡水電都包了

 

工程師也非常願意幫助人,通常家裡要是日光燈不亮了、馬桶不通,或者是水龍頭壞了,工程師通常都有能力且樂於解決這些問題。

 

 

請想想,這年頭找水電工來修東西,真的不便宜,家裡就有現成的讓妳「一喊搞定」,省下來的錢又可以去買兩雙鞋了(笑)。

 

6.經濟狀況較佳不怕沒飯吃

 

工程師通常都具有較難取代的專業能力,因此在工作這個戰場裡,通常具有優勢,以及工程師通常經濟能力也不至於太差,兩人建立家庭後,經濟問題絕對會是攸關幸福的關鍵,找個工程師當老公,未來沒飯吃的機率至少降低87%。

 

7.腦袋直接少廢話

 

簡單說,因為職場的訓練,工程師腦袋都是直線居多,所以相對來說,他的腦袋裡比較沒有枝枝節節的地方,我真心覺得,女生年紀越大,要是身邊的豬隊友已經很豬,然後還囉哩囉嗦廢話一堆,會導致太太想要殺夫的念頭。

 

 

為了家庭幸福,找個工程師降低風險吧!

 

8.小孩的數學就給爸爸教了

 

基本上除了文科之外,數學、物理、化學,只要是要用算式動筆算的,找爸爸就對了,教養小孩絕不是只是媽媽的工作,小孩考不好,媽媽負責罵人就對了(誤)。

 

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找個工程師真的挺不錯,要是妳也是「同道中人」還有想要補充的,記得看完留言,並分享給姊妹們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