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Apr
  • 2018

別偷看男友手機了 妳根本沒有資格!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4/13 12:4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乖有一種症頭,一種老是想看男友手機的症頭。我必須說這是個「壞毛病」,而小乖也因此付出了「被分手」的代價。

 

 

話說小乖的前男友是個長得像孔劉的暖男,大家都超羨慕小乖認識這樣的男生,但小乖總是覺得外面的女人會來勾引男友,所以三不五時就趁著男友手機鎖解開人卻不在時,開始當起鍵盤柯南「找證據」。

 

雖然什麼也沒滑到,小乖卻很愛質問,甚至後來直接要求男友「交出」手機密碼。

 

「為了表示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告訴我你的手機密碼!」小乖找了個理由開口。

 

「可是我每天在哪做什麼,你都很清楚啊,而且我們每天見面,這跟我手機密碼有什麼關係?」男友其實不是很想給。

 

「吼,別的女生都知道男友的手機密碼,只有我不知道!」小乖繼續盧。

 

 

「好啦,手機密碼就是妳的生日。」男友最後還是妥協。

 

小乖得到了密碼,更開始肆無忌憚地檢查,結果真的一切正常,但妳以為小乖就此就睡得安穩嗎?沒有!她依舊覺得男友有天會被搶走,還是神經兮兮沒事亂發脾氣,最後終於把男友弄毛。

 

「妳知道其實手機是隱私嗎?我都讓妳隨便看了,為什麼還要疑神疑鬼?」男友說。

 

「誰知道你是不是聊完line,馬上就刪除了。」小乖說得振振有詞。

 

「妳有毛病嗎?沒有的事就是沒有!」男友越說越氣。

 

 

「好啊,那你臉書跟IG密碼也跟我說,我就相信你只愛我!」小乖又得寸進尺了。

 

「到底有完沒完?你到底想我怎樣你才滿意?我是罪犯嗎?還是妳是FBI?我真的受夠了,妳去看看有沒有一個男生,會像我做成這樣?」男友整個大爆氣。

 

最後沒有劈腿、沒有外力,兩人分道揚鑣。其實想偷看男友手機,總歸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沒有安全感。但是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又如何?在愛情世界裡,過來人要告訴妳3件殘酷的真相,雖不中聽,但卻很真。

 

1.看完保證心情不會好

 

如果你偷看,還真的看到對方跟其他女生「聊到好、玩到滿」,妳不吐血嗎?妳可能會問說,「是他背著我亂搞,我要是不抓,行嗎?」行!但妳抓完了,他就會乖嗎?

 

說句難聽的,會劈的就會劈,女孩懷疑男友標準的三部曲:偷看手機、抓把柄、質問,但又能如何?過來人想說,如果對方真的胡搞,一定會有其他地方露出蛛絲馬跡,這時候妳該做的,不是去吵去鬧,而是趕快叫他滾。

 

 

談戀愛應該是開心的事,偷看手機真的是自虐行為,如果對方真的沒怎樣,妳難道真的就安心嗎?不會的!妳會覺得是剛剛還沒看仔細,但這種行為還可能激怒另一半,造成信任感崩壞,何必呢?

 

2.其實妳根本沒資格看

 

很多女孩都覺得,他要是不心虛,為什麼不可以看?請問他為什麼要給你看?

 

我們只是談戀愛,不是連體嬰,更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都共享」,你是你,我是我,因為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一種東西叫隱私權,不管對父母、家人,朋友,這件事情都是重要的。

 

不是什麼都讓你知道,就叫做愛,請不要把兩件事情混為一談。

 

我知道一定也有女孩會說,可是我什麼都掏心掏肺毫無秘密讓他知道耶,但這是妳的選擇,不能做為交換條件,愛情中太容易出現情緒勒索,這樣只會討人厭,真的!

 

3.妳要的安全感只能靠自己

 

信任,是維繫戀愛的關鍵。但女孩最容易產生一個通病,就是總是希望從對方的口中、對方的行為裡,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包括安全感。安全感很虛無飄渺,

 

它是一種fu,一種非常「個人感受」的事,妳不能叫別人負責!

 

也許妳曾經經歷過偷吃或背叛,所以內心欠缺安全感,但那是「妳的問題」,妳必須靠自己去解決,而解決的方式,絕不是靠監控、靠死纏爛打,或是逼迫對方做些什麼、說些什麼,來讓妳自己好過一點。

 

當妳焦慮時,請轉移注意力,愛情絕對不會是生命的全部,妳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讓自己變更好、變更美,更有自信了,才是解決之道。

 

否則一直心神不寧狀,妳只會繼續吃不好、睡不著,轉頭又找伴侶吵架去,周而復始的惡性循環,超級折磨人!

 

最後,在準備愛之前,或是在愛的路上,請隨時提醒自己:妳擁有的,不是對方,而是這段關係,妳追求的安全感,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