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Mar
  • 2018

男人出軌 為何有了新歡卻不忘舊愛?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3/21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Albert和蕾蕾交往三年,女方溫柔貼心是公認的「好好女友」,但該說「愛情來的時候擋不住嗎」?

 

 

因為前陣子Albert劈腿了同辦公室的同事,他原本想腳踏兩船,但被抓包後沒想到蕾蕾堅決分手,Albert想說反正有了新歡,雖然遺憾但分手就分手吧。

 

俗話說,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但對Albert來說,顯然不是這樣,因為他腦中時時浮現「前女友」的身影。有天Albert找了好兄弟阿文去喝一杯,也把自己的真實感想托盤而出…

 

「你幹嘛還忘不了蕾蕾?難道是餘情未了,還是懷念兩人的溫存啊?」阿文露出賊笑。

 

「吼,你不知道伺候新女友,等於談戀愛的『步驟』又要一切重來,很累人的!」Albert又一口氣喝了半杯酒。

 

「老實說,你新女友比蕾蕾身材更火辣,你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了。」阿文說。

 

 

「但是蕾蕾個性更溫柔,而且說實在的,她對我真不錯,都是她照顧我,哪像現在是我要『伺候』公主?」Albert繼續抱怨。

 

「所以說,你還是比較愛蕾蕾?」阿文問。

 

「好像也不是說多愛,就是一種習慣吧…聽說蕾蕾跟我分手後,一直很傷心…」Albert一飲而盡。

 

過了半年,Albert輾轉知道蕾蕾交了新男友,對象還是個外商公司的高階主管,他簡直感覺要瘋了!

 

但當初Albert劈腿後,他早被ex封鎖兼刪除,得知她又談戀愛了,Albert直接打電話給蕾蕾,卻永遠沒人接。Albert竟然直接殺去蕾蕾的租屋處樓下堵她,他劈頭第一句是,「妳為什麼要交男朋友?」

 

 

沒想到這個舉動把蕾蕾嚇壞了,看到Albert一付凶神惡煞又帶著難過的表情,她直接推開Albert衝進家門,心想這人有毛病嗎?難道這是愛嗎?

 

你覺得Albert的舉動是為什麼?是還愛ex?還是他又在盤算什麼?其實為什麼男人有了新歡卻不忘舊愛,就是簡單的兩種心態:

 

1. 喜歡「算計」愛情

 

有一種男人,心裡很愛算計,他把戀愛當成「經濟市場」,在這段戀情中,他要付出多少?回收多少?這才叫划算!

 

當精蟲衝腦時,當然是先上了再說,但等回到現實生活中,這種男人很容易把前、後任做比較。

 

因為他總是在算,在感情中怎樣才會CP值高,還覺得理所當然,當新歡讓他開始覺得有「不划算」的FU時,他甚至會過度放大「前任的好」

 

 

因此有了新歡還是無法忘舊愛,更低級的男人,甚至會直接跟現任說,「以前我女友都……,妳難道不可以這樣嗎?」

 

2.貪婪、佔有慾作祟

 

就如同Albert竟然跑去質問ex:「妳為什麼要交男朋友?」這絕對不是愛,因為這叫不甘心。

 

就如同Albert覺得就算自己劈腿,但蕾蕾「還是他的」!而且分手之後,蕾蕾不是還很傷心難過,憑什麼轉頭竟然又交了一個新男友,這種男人心裡只覺得「自己的地盤、自己的東西被別人佔領了!這怎麼可以?!」

 

所以才出現去堵前女友的荒謬舉動,當初不是你選擇了別的女人嗎?當貪婪跟佔有慾作祟時,哪顧得到這些,因為他只想到自己!

 

所以女孩們,當你發現男人有了新歡卻忘不了舊愛時,如果妳是那舊愛,很恭喜妳已經分手了!

 

但萬一不幸,妳總是得跟「前任影子」競爭時,這將是一場難打的硬仗,有句歌詞是「舊愛還是最美」,千萬別傻傻以為有一天妳會贏。

 

趁早結束這一回合吧,認清人性然後離開,這不叫自私,而是叫懂得保護自己,人生已經夠苦,千萬別再為難自己!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