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Mar
  • 2018

就算渴望戀愛 不懂愛也不會長久…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3/16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我們曾經提過,喜歡「討愛」的人,很難得到幸福,通常愛討愛的女人,總是看來楚楚可憐又卑微。但有另外一種女人,看起來非常強悍、充滿自信、神采飛揚,甚至人緣也很好,但她一樣找不到真愛,甚至成了情緒勒索者。

 

 

先來看看羽翎的故事…羽翎年過35,在事業上很成功、容易與人相處,但單身快10年了。 

 

「唉啊,妳趕快找個男朋友行不行啊?」閨蜜很幫羽翎著急。

「但我覺得現在這樣的狀態很好啊,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滿意的時候了!」羽翎說地輕巧。

「最近不是有個男生,感覺對妳有意思嗎?妳要不要給人一點機會嘛?妳主動約他吃個飯也不錯啊!」閨蜜開始出意見。

「他要是真的主動,就自己來約了啦!」羽翎很堅持…

 

其實羽翎根本很渴望有段戀情,但她總是「裝堅強」不肯面對,對外總說自己一個人很好,可是羽翎其實根本是個老公主,她想找的叫做火山孝子,但她不敢出來,更不敢面對自己的心,於是她常陷入一種「自問自答」的模式:

 

「我一個人真的很好!」

 

「但為什麼別的女生都碰得到多金男?」

「我長得也不醜啊,我才不要委屈自己!」

「可是那個男生條件不錯,我還是要給人機會,對吧?」

 

看到羽翎的「內心戲」,你會發現她其實是個「很矛盾」的人,但這次,老天似乎聽到她的心聲了,這位對她有興趣的男生,終於主動出擊還使出羽翎最愛的招數:送上名牌包,終於擄獲她的心。

 

但是羽翎個性跟外表其實差很大,男友覺得她獨立自主是新時代女性,但她總希望男人可以自己猜中她的心,可是這個男友也是個事業有成的人,花在工作上的時間不算短

 

他原本想羽翎也是個事業成功的女性,應該可以體諒,沒想到兩人相處後發現,羽翎總是愛生氣,她氣男友陪他的時間短、送的禮物不夠高級。

 

 

羽翎選擇用冷戰來當作一種懲罰,每當男友擠出時間來去約會,卻一再看到女友的臭臉,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男友追問,女友只會說你自己想想,或是隨便你

 

而且她明明渴望戀愛,卻忘記了感情是很互相的事,甚至冷戰到最高點時,就在LINE寫出「分手」兩字,她原本以為男人會回頭來哄她…

 

結果,最後只有短短28天,還來不及等慶祝交往一個月,這段戀情便夭折了。

 

羽翎的問題在於,單身時,她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渴望,想談戀愛是人之常情,都民國幾年了,幫自己營造機會有何不可?

 

當戀情好不容易上門,男友卻發現她「表裡不一」,相處起來真的太辛苦了,大家年紀都不小了,伺候假面老公主實非長久之計。

 

 

所以在愛情裡,請勇敢面對自己的弱勢,有缺點並不可恥,但懂得做市場區隔的女人最聰明。以及永遠要記得:

 

「請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否則一再自欺欺人,妳將永遠找不到真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