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Feb
  • 2018

遠距離戀愛好難? 放手吧!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8/02/27 16:4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DANA)

 

 

在這個只要有錢沒有什麼不能去的地方、網路又發達的時代,我想很多人都會面臨到「遠距戀愛」的各種問題。

 

但遠距戀愛,常常恐怖的並不是「距離」,而是「改變的境遇」。境遇可以用三種事情來概括,意指「環境」「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這三項。

 

人們常常會利用外界給自己的評價與互動成果來定義自己是誰、喜歡什麼、討厭什麼。而這世界有一個法則,那就是:這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東西,就是變。

 

當我們離開原本的生活圈,環境變得不一樣了,遇到的人變得不一樣了,人就會開始改變。除非那個人是心性特別強的人,或是很自我的人,不然大部分的人到了外地是一定會變的。

 

接觸了不同的文化、朋友,他們會開始改變對自己的看法、對於人生的看法,當然,對妳的看法也會改變。這時候用情緒綁架、或是規定、限制他都不是一個很好的辦法。那麼要怎麼樣才能維持彼此的感情聯繫呢?

 

1. 你們兩個有沒有強烈的共同目標

 

 

這是遠距戀愛維持的最重要的一點,你們兩個必須擁有共同對未來的目標。我認為,要持續用「男女朋友的名目」維持關係的情況只有一個,就是你們兩個已經決定要共同創造兩個人的未來,目標是一致的。

 

若不是,而只是「很喜歡」對方的話,那麼我認為不要用名目來束縛對方,退回為朋友是最好的選擇。有強烈的共同目標會是你們兩個人對抗寂寞、一起向前走的動力。

 

常常有很多情侶走上遠距戀愛的那一步,其實兩個人對未來是沒有共同的目標的。兩個人的心並不一致,只是因為「很喜歡」對方才維持在一起的關係,並沒有想要跟對方走一輩子的覺悟的話。

 

那麼遠距關係將非常容易失衡,弄得最後兩個人不愉快收場。那麼如果妳判斷你們兩個的目標並不一致,退居回為「朋友」自己提出分手,才是最好的選擇。這樣你們彼此都沒有束縛,日後也比更容易復合,因為關係沒有被破壞過。

 

2. 放手讓他去做他想做的事

 

 

其實在遠距戀愛中,最重要的元素叫做「放手」。當一個人進入一個全新的環境時,當然會想要去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嘗試過的東西,交不同朋友、旅遊、冒險,當然「豔遇」也會是其中一個。

 

如果你們兩個已經關係進展、同步到能夠對未來有共同的目標,如果妳對於彼此的關係有強烈的信任,他的每一個豔遇,都是讓他比之前更加愛妳、珍惜妳的契機。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這種「一定要永遠只被我一個人吸引」根本是不可能的,如果妳認為可能,那肯定是妳的一廂情願,不然就是妳另外一半在騙妳。他頂多只能「假裝永遠只被妳吸引而已」。

 

當妳能夠面對這樣的現實,不去逃避,這就會成為妳的優勢,因為他最終會發現外面的女人都沒有妳好。

 

 

最理解他、懂他、跟他最合的人永遠都只有妳而已,妳跟他在一起的過去回憶就是一個優勢,別讓這些回憶因為妳自己的不安全感而被負面情緒給取代。

 

妳不需要做什麼,只需要關心他,跟他聊天。也別逼緊問他今天跟誰去哪,只需要關心他就夠了,並且展現對你們兩個關係的信任,妳完全不必做任何努力,就可以讓對方比以前更加愛妳。

 

只要改變一下思考方式,距離就變成了一個優勢,而不是弱勢了。

 

3. 妳自己也要做軟硬體更新

 

如果把人比喻成3C產品,硬體就是我們身材、外表,軟體就是我們的行為模式以及思想。在對方不在的期間,除了給對方自由,也給自己自由。

 

不要事事都綁著對方,整天像個間諜一樣看對方在幹麻,趁這個假單身的時間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做的事,學學才藝、跟朋友交流聚會,享受一下這樣子自由的生活,讓自己去體驗更多事,成長、變得更成熟、更有魅力。

 

這樣不僅妳可以把不安、寂寞的心情轉移,反而更可以去享受現狀。當妳們再見面的時候,反而會讓他重新愛上妳,讓彼此感情的成分更加豐富。

 

4. 偶爾讓他想想妳

 

我想遠距戀愛都少不了用skype聊天,可以利用一些方法增加彼此的情趣,讓他即使在遠距戀愛期間也能對妳小劇場。

 

例如用訊息挑逗他,說想去他旁邊睡。甚至可以透過phone sex來回味一下彼此的聲音、嘗試一點跟以前不同的dirty talk等等,妳也可以在他分享到很懷念家裡的什麼東西的時候,默默地寄一箱給他等等。

 

對方是到外地,處處都是新的刺激,肯定是對方的生活比較精彩,所以會比較想掛電話的人一定是他。

 

若是妳能夠生活到看似他不在時妳過得比之前更精彩弄得好像妳才是出國那個人,妳也會比他更早想掛電話。他就會對妳產生更多小劇場,想妳在做什麼,為什麼沒跟其他女人一樣在那邊歡?

 

只要關心他,不要管他。也許,透過遠距,別人看似是種危機,對妳來說卻是一種讓感情更好的轉機呢。

 

更新時間:2018/02/27 16:4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