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8

愛情保鮮期是_ _ _天!妳知道嗎?

作者 編輯病

2018/02/13 16: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相愛的兩個人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瞬間。——季洛杜(Jean Giraudoux,法國文學家)

 

 

有一對很忙的情侶,一般下了班都已經凌晨了,男人總是在女友公司樓下等著送她回家。儘管兩人還想再多聚聚,卻戰勝不了疲勞,只能遺憾地各自回家。本來想到週末再好好玩玩,卻常因出差或要緊的工作而不能按計畫進行。

 

還有一對情侶,女人是從凌晨一直工作到晚上的設計師,男人是從晚上一直工作到凌晨的CLUB DJ。

 

晚上,男人會在上班的路上去見下班回家的女友;早上,也會滿臉疲憊地等在女友家門口送她去上班。這兩對情侶,最後會怎麼樣呢?

 

那對很忙的情侶最終只能分手嗎?難道忙碌的人連戀愛的資格都沒有了嗎?並不奢望自己在各個方面都表現得很優秀,只是想讓別人看到自己愛情事業雙豐收。

 

這種想法往往會使大部分白領女性陷入苦惱中。只有一方忙的情侶,不忙的那一方如果不能予以理解,又不會自己一個人消磨時間,一旦開始感到不滿和乏味的話,那兩個人的關係就變得危險了。

 

 

如果兩個人都很忙,再加上生活的結構也不同,這樣就更麻煩了。

 

難以相互理解的生活,時間也對不上,這就成了戀愛最大的障礙。相比來說,雖然兩人都很忙,但生活結構一致的情侶則會更容易維繫感情,至少不會單方面地感到孤獨和疏遠。

 

談這種令人心力交瘁的戀愛,最重要的是雙方要能相互理解以及給予對方無微不至的關懷。

 

在你很忙的時候,他打來了電話,如果你說「我過一會兒打回去給你」的話,那「過一會兒」一定要回電話給他。「抱歉,剛才實在太忙了」,再說上這樣一句話就能令他的心情好轉。

 

如果他很忙的話,那你就去和朋友見面,讓自己變得和他一樣忙。只顧和他交往,你都減少了和朋友的往來,這正是你維繫人際關係的絕佳時機。先試著去理解他,再分析一下情況,之後心裡也就能接受這種狀況了。

 

 

在埋怨他以忙為藉口不聯繫你之前,要學會先站在他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如果你也覺得太忙而懶得約會的話,必然也想讓對方體諒你的處境。不能換位思考正是觸犯戀人間互相理解的大禁忌,對維持兩人關係非常不利。

 

 

和戀人吵架後,琢磨著是不是要先道歉,猶豫不決地撥通了對方的電話,可兩個人卻吵得更厲害了,這種情況可能每個人都經歷過。現在是該放下電話改變作戰方法的時候了。

 

美國北德州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把戀人之間發生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下來對維持兩個人的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每天花20分鐘,每週寫3次,他們對記錄兩人之間發生的事情的情侶,和只是單純記錄每天發生的事情的情侶做了3個月的觀察。前者中沒有分手還維持著戀人關係的人數是後者的3倍之多。

 

 

據研究人員解釋,把想法轉化為文字的過程中,思維和語言的邏輯性也疏理通了,彼此的溝通也就更加順暢,兩個人的關係也更加深厚真摯了。這種方法對於有矛盾的戀人也有同樣的效果。

 

現在開始,在我們向戀人發牢騷之前先讓心平靜下來,試試寫電子郵件或是親手寫封信。回想學生時代,交換日記這樣的行為雖然很幼稚,但感覺卻不錯。何況戀愛本身就是很幼稚的行為。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哈贊博士說,愛情的保鮮期是900天。不管多美好的愛情也不超過3年。

 

但你知道嗎?其實變的不是你們的愛情,而是熱情。

 

即使沒有了令人心跳加速的熱情,愛情也還在繼續著,你只須費些心思給你們的愛情注入一些甜美的「興奮劑」,這樣就能重新喚起你們愛情的活力了。

 

吉本芭娜娜的小說〈滿月〉中,女主角為了給男朋友送豬排飯足足花了5個小時。凌晨1點了,他還在埋頭工作。

 

如果他突然對她說「今天我吃著這飯想起了你」會怎麼樣呢?有時感動比熱情更炙熱。

 

(作者/《Singles》雜誌編輯部

 

>>本文出自《守護你的單身時光》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編輯病

這病,只有好奇心可治療。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