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an
  • 2018

女友美到像仙女,他為何還要「上」別人?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1/19 16:53
圖片來源/pixabay

Jill的美,不只男生都會多看兩眼,就連女生也一致認可Jill的確很有仙氣。但最近Jill非常沮喪,好友才透露,Jill竟然抓到男友劈腿「上」了別人,而且對方長相平凡,這讓Jill除了大怒,更覺得臉上無光。

 

男人出軌5大心理學

 

 

其實很多時候,你必須了解男人的心態,他劈不劈腿,有時跟妳美不美,或者是不是妳個性差,一點關係也沒有!為什麼身邊已經有如花美眷,他卻還是找尋野花?男人劈腿5大心態,能不知道嗎?

 

1.好奇外加找刺激

 

男人是冒險的動物。俗話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這充分描述出男性的內心狀態,身邊的女人即使再美,久了都不新鮮了。

 

但外面的野花正當「新鮮期」,一種新奇、新鮮、冒險外加找刺激的「四合一」快感,只要意志不堅,他就想要去找別的女人「一探究竟」。

 

2.尋找征服感

 

 

談戀愛時,男的把正妹追到手,代表自己很行、很罩,這就是一種征服。當征服完一個後,看到下個目標時,他就又想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有多大。

 

當然也有另一種心態,就是這男人其實是個沒自信的人,他藉由「征服女性」來鞏固自己的信心,簡單兩個字形容:就是「低級」。

 

3.報復或補償

 

報復心男女都有,只是男人的報復喜歡用「肉搏」的。如果他的女伴讓他不痛快,那他就去外面找別人以表報復。或者是他的女伴無法讓他性生活滿足,或者他覺得自己的女人不夠可口,有太多的藉口都讓他可以出軌。

 

4.面子問題

 

 

「唉啊,妻管嚴吼!」「這美女你敢把嗎?」男人愛面子,尤其在兄弟前面更愛面子。

 

有時候因為別人在一旁「叫囂加點火」,為了不讓臉上無光,男人可能就會因此拚了!若是別人都上了,他還一動也不動,他還能在朋友圈走跳嗎?所以有時因為打賭或煽動就出軌了,實在幼稚。

 

5.不上白不上

 

正所謂食色性也,愛女色原本就是「男人本性」,說句更獸性的話,所謂的一夫一妻制,是一種社會規範的產物,其實不符合人性。

 

或是有女生自己「倒貼」,先不管目的為何,站在男人的立場,自己送上口的肥肉不吃白不吃,有得上還不上,豈不阿呆?至於不擔心後果嗎?男人只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做到「上過了無痕」不會被發現的,萬一被發現,那就再說吧!

 

 

所謂的心理學,就是在研究心理現象、精神功能與行為的一種科學,說到底也就是一種透析「人性」的歸納,男人出軌5大心理學也是如此。

 

所以很多感情問題,能以超然一點的高度往回看,很多事情的發生,也就見怪不怪,自然就能找出對策解決。老話一句:「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看清、看透徹,雖然會有些痛,但這也是一種成長,不是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