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an
  • 2018

拍照不再修修臉,就靠這味茶!

作者 華人健康網

2018/01/19 17:3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班族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不只手腳冷冰冰;長期久坐不動,氣血循環也跟著變差?

 

 

專家表示,來杯溫暖香甜的紅糖薑棗茶,就是暖身又暖心的好選擇!適度飲用紅糖薑茶與紅棗的搭配組合,不但有助養血安神,更有護肝、補血、美肌的妙用!

 

活血化瘀就靠它!女性巧吃紅糖好健康

 

由主婦們集合而成的素人天然食研究會在其聯合著作《喝喝紅糖暖子宮》一書中提到,中醫認為紅糖能益氣養血、健脾暖胃、活血化瘀,尤其適合產婦及貧血患者食用。

 

而女性朋友平時適度攝取,不但有益補血、活血;同時也有加速血液循環,讓氣色更為紅潤的作用。

 

此外,紅糖中含有的胺基酸、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更有保護、恢復表皮及真皮纖維結構、鎖水機能;強化皮膚組織結構、彈性的作用,適度攝取也有利肌膚保養,達到美肌目的。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不只養血安神!紅棗3好處非知不可

 

至於紅棗,則是把棗樹上的棗子經乾燥加工後所製成的中藥材,其具有味甘性溫的特性,適度食用不只有助養血安神,更有護肝、美肌、補氣養血等3大好處:

 

好處1/保護肝臟,促進肝臟排毒:

 

紅棗中所含有的醣類、脂肪、蛋白質能促進肝臟合成蛋白,增加血清蛋白的含量,調整白蛋白與球蛋白的比例,是保護肝臟的營養劑。此外,紅棗中的三帖類化合物更有抗疲勞、抑制肝炎病毒活性的作用。因此,適度攝取有利護肝、養肝。

 

好處2/美容護膚:

 

 

紅棗中的維生素B成分有利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與毛髮光亮潤澤,皮膚更加健康美麗。而維生素C則能參與人體內氧氣還原的過程,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沈積,減少斑點的生成。

 

好處3/養血補氣:

 

現代研究發現,紅棗能增強血中的含氧量,滋養全身細胞、活絡氣血,適度攝取除了能夠養血安神、滋潤肌膚,更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貧血,以及舒緩煩躁不安的症狀。

 

護肝又美肌!紅糖薑棗茶暖心更暖身

 

有鑑於紅糖和紅棗的好處,素人天然食研究會,特別推薦一款「紅糖薑棗茶」,只要利用簡單生薑、紅棗、紅糖等食材,就能在家輕鬆DIY,成功達到補血、護肝、美肌效果。

 

紅糖薑棗茶

 

 

材料:紅糖15公克、生薑3~4片、紅棗6顆。

 

作法:

 

1.將生薑片、紅棗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600毫升的水去煮。

 

2.水滾後轉小火熬煮20分鐘,接著加入紅糖,煮至紅糖溶化即可。

 

作用:保護肝臟、促進肝臟排毒。暖胃祛寒,改善寒性胃痛。補血調經、養血美肌、緩解生理痛、排除惡露。

 

注意事項:體質為熱性的朋友,不宜飲用過多。

更新時間:2018/01/19 17: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深受大眾信賴的健康頻道,我們提供最完整的健康、營養、運動、減重、塑身、養生、疾病、長照等相關專業的保健資訊以及最熱門的發燒話題,守護您的健康!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