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an
  • 2018

該跟EX復合嗎?想完這4個問題,就有答案了!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1/17 14:4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分手,總是讓人難過。當兩人關係畫下句點時,很多人總是期待「復合的那一天」!但你有想過?復合這條路真的好嗎?還是這只是一種「不甘心」罷了?!

 

 

當前男友/女友真的回心轉意,來找你復合時,到底該馬上點頭答應?還是再等等呢?這個「回頭草」究竟該不該吃?身為情場過來人,我提供4個面向,不妨自己先認真想一下,重點是:請「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喔!

 

一、當初分手的理由,未來可解決嗎?

 

這個是最重要的一題!大部份分手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對方劈腿,那你就該想清楚,他是慣犯嗎?還是有甚麼其他因素?

 

但通常劈腿很容易有一就有二,面對這種不確定性的未來,你要是決定「賭一把」,建議先做好「再度受傷的心理準備」。

 

如果你們分手的原因,是個性不合?還是經濟因素?或者是你媽不愛他、他爸不滿意你?請務必想清楚,當初分手的理由,未來是可以被解決的嗎?如果不行,建議你別復合了吧,否則分手結局只會一再輪迴,何必這麼折磨呢?

 

二、再在一起,其他人的說法你可以不在乎嗎?

 

 

如果你想復合,不妨先問問身邊好友甚至是親人的看法,有時候自己腦袋不清楚,別人看得可明白了,或許他們可以給你「中肯的建議」。

 

另方面,人是一種超容易「被外界影響」的動物!如果你真的復合了,面對外界的「聲浪」,不管是質疑、訕笑、輕視,或是直接罵你蠢,你是否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面對愛情還是能勇往直前?

 

世界上太多因為「外人評論」最後又分手的故事,你翻翻影劇版就知道了!

 

三、妳是不甘心、依賴還是真的愛?

 

這個問題,只有自己最清楚!很多所謂的愛,其實都只是幌子,是一種「包裝過」的檯面理由。在那個包裝之下,其實是不甘心,抑或是依賴感,到底什麼是真實?請務必把自己的心層層剝開,才能知道理由。

 

再來,對方要求復合,你可能覺得是一種勝利,代表「看吧,你沒有我不行吧!」但這個一點都不重要

 

 

重點應該是:「你有更好的選擇嗎?」網路上有句名言是:「當你有金城武了,你還會想到二百五嗎?」你是不是因為沒有其他對象,心裡有一種莫名擔心,所以想著要是能「資源回收」也是不錯的,但這種其實只是因為你沒有安全感而已。

 

四、你可以閉嘴,不翻舊帳嗎?

 

最後一點就是,你管得住自己的嘴嗎?相信我,這件事情真的比你想像中的難很多!如果你可以接受當初他劈腿、他欠很多債、或者是你家人不愛他…不管是哪一種理由,但你千萬不能動不動就翻舊帳。

 

翻舊帳,是一種很無謂的行為,因為它對於重建修補兩人的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很多夫妻曾因為另一方外遇,最後卻破鏡重圓,我看過很多這樣的故事,曾經有裂痕卻能安然度過,靠著就是「不吭聲」,往事絕對不要重提。

 

請問問自己,你真的做得到嗎?

 

 

好了,那到底該不該跟EX復合呢?想完這4個問題,相信你就會有答案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