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an
  • 2018

男生別再吃軟飯,熟記這3點幫你贏得好桃花!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1/04 16: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女人一輩子一定要遇到一個吃軟飯的,才會珍惜其他人的好。」

 

 

U小姐語重心長說出這句話,讓我正在喝的茶還差點不小心噴出來,但仔細想一下,這句話還真夠格被當作人生格言,當作手機背景畫面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這個男生在交友軟體上的照片真的超帥,又會打球、看起來又很愛動物,而且還會照顧老人家,你真應該把他的照片拿去當作上課典範,教那些男生怎麼放照片。」U小姐回憶道。

 

「但誰知道跟他搞曖昧後,才知道根本都是假相,連拿來合照的狗都不是自己養的。」U小姐開始抱怨,「他好幾次出門都『假裝』忘記帶錢包,吃飯幫他付就算了,連我請他幫忙買東西找的零錢,還會偷偷收到口袋裡。」

 

「最扯的是,他還會跟我借錢,你說借1、2萬這種大筆的就算了,他借的是1000塊這種小錢。」U小姐最後下了結論「這代表他的金錢觀念有問題,不會賺錢沒錢就算了,還吃軟飯耶,有夠誇張的。」

 

U小姐的故事其實並不罕見,真有不少男人會用這樣的方式佔女生便宜,但大家都喜歡討論拜金女的惡行惡狀,這類的軟飯男倒不常被拿來討論,只能說人帥真好,可以靠張臉蛋騙吃騙喝。

 

 

當然,你可以感謝軟飯男的存在,讓更多女生明白正常男人的好,像U小姐和男生約會,從來就不會一副「男生理所當然就該付錢」的模樣,總是會在其他地方適時回饋,讓人有種「揪甘心ㄟ」的fu。

 

我們也有理由相信,這樣的女生會越來越多。只要記得以下3點,避免當個軟飯男就好:

 

一、第一次約會就當作請客:

 

約會這種事通常是男生先開口,很少看到女生會主動邀約

 

所以既然是男生起的頭,除了規劃行程,錢這檔事也該一肩扛起,就當作成本的一部份,你可以去不用太貴的地方,但比起去高檔餐廳還傻傻跟女生go dutch,去負擔得起的餐廳同時爽快把錢付掉,給女生的感覺會好很多。

 

 

二、別太計較錢,也別毫無底限幫她付錢:

 

這一條原則其實挺唯心的,所謂的底限跟標準,其實只在於自己負不負擔得起,跟錢的多寡一點關係都沒有。

 

具體來說,你請得起麥當勞這種價位,去吃飯就盡量挑類似價位的地方,然後有請客的心理準備,女生願意掏錢就當賺到,同時把這件事記在心裡(下一點會提到)。

 

至於你說那些小開都請女生吃什麼和牛、乾式熟成牛排,啊都說人家是小開了,這一頓飯可能要花你一個月薪水,但在他眼中卻只是塞牙縫的零頭,不同的屁股本來就不能吃同一款瀉藥。

 

你也許會問我,啊要是真的沒錢連麥當勞都請不起,那又該怎麼辦?傻孩子,沒錢學人家把什麼妹,乖乖工作賺錢才是正途啊。

 

 

三、觀察女生會不會回饋:

 

這一點很重要。就算你今天是小開,銀彈無限,也都該觀察女生是不是會有相對應的回饋。

 

有經濟能力又懂社交禮儀的女生,通常會回請男生等值的東西,比如你請她看電影,那她會說請你吃頓2、300塊的飯當作回饋,我覺得這樣的女生非常ok。

 

當然,錢的多寡倒是其次,就「回饋」來說,「心意」反倒比較重要,有的女生比較窮(比如學生妹),請一杯100多塊的咖啡可能心就在淌血,但她還是願意依自己能力去回饋男生

 

我覺得這更讓人感動,心意有到,就不用太在意金錢多寡,要不要真的讓她請也真的沒那麼重要。

 

吃軟飯固然不可取,但錙銖必較,還拿計算機算到小數點第二位,去跟女生把錢算得清清楚楚,這種小家子氣更是讓人直搖頭。你只要記得,值得長期交往的女生,一定會想辦法幫你省錢,沒有例外。

 

會替你想的女生,一定會用各種方式讓你知道,你也一定感覺得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