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an
  • 2018

痴心絕對!這5種女人總是放不下的那段情…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1/04 13:0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痴情男子漢》劇照

有人說,愛情是,女人拿得起,放不下;男人放下了,不再拿。

 

 

妳也是那種放不下的女人嗎?心理學家研究發現,以下幾種類型的人最「痴情」:

 

1. 自我評價不高的人

 

這類型的人,潛意識裡總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可以得到別人的重視。一旦遇到意中人,心中總有不安全感,害怕被對方拋棄、看不起,所以會拚命犧牲自己, 時時刻刻關心對方,甚至毫無道理地纏著對方,希望對方永遠不要離開。

 

2. 依賴心太強的人

 

喜歡依賴對方的人,認為愛人的懷抱就是一切,希望對方為自己遮風避雨, 提供自己需要的任何東西。這樣的人往往缺乏自主的能力。

 

3. 沉溺於幻想的人

 

她們喜歡幻想會遇見「白馬王子」。一旦遇到心儀的對象就如獲至寶,只想緊緊抓住對方,不讓對方跑掉。因此,不管對方犯了多少錯,都會像聖母一般原諒他,甚至到了縱容的地步。

 

4. 不擅交際的人

 

社交圈狹窄、朋友很少的人,往往容易將感情集中在某個人身上,慢慢的不再有興趣跟其他人來往,生活重心全以戀人為主,無法忍受失去戀人的打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黒い十人の女》劇照

 

5. 喜歡嫉妒的人

 

嫉妒雖然是一種愛的表現,若太過度的話,會變成想要完全佔有對方,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私人財產,不給他喘息的空間。

 

為什麼女人對感情放不下?牽掛的是過去那段美好的記憶?留在記憶中的那個人?還是真心付出的自己? 其實不是那段戀情真有那麼好,而是女人總覺得握不到的愛情最美,認為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可以彌補心中那份缺憾,所以總是放不下。

 

我想,當愛情走到了盡頭,最好的方法就是乾脆的說再見,如果不願意從失敗的戀情中離開,要如何遇見下一個情人呢? 
法國劇作家莫里哀說:「不害相思,幸福就沒你的份;把愛情趕出了生活, 也就趕出了歡樂。」

 

 

在我們看過的無數愛情電影、小說中,總喜歡套用為愛殉情的公式,彷彿只有用最激烈的手段才能襯托愛的深度,一定要是悲劇,這段感情才能被後世傳頌,像《紅樓夢》裡,當林黛玉得知賈寶玉的新娘不是自己,哭得死去活來, 淚盡而亡。

 

這樣的愛情,外人看來可歌可泣,但如果自己身處其中,就知道有多麼折騰,多麼累人。

 

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為了愛情,竭力摧殘生活的一切意義是不可取的。殊不知大樹一倒,藤蘿般的愛情也就失去了依靠。這樣,兩個人將在愛情中相互毀滅。」

 

愛請愛的有骨氣,既然得不到就應該放下,全天下的男人女人那麼多,還怕找不到更好的嗎? 面對感情這門課,要學會該放就放。懂得收放自如的人,才不會做繭自縛, 也才能在適當的時候,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愛情。

 

貼心OK蹦

 

1. 自我評價不高的人,潛意識害怕被拋棄,往往成為被犧牲的一方。

 

 

2. 太過依賴或沉溺於不切實際浪漫幻想的女人,也容易把對方嚇跑。

 

3. 女人總覺得握不到的愛情最美,所以對過往的戀情總是放不下。

 

4. 當愛情走到了盡頭,最好的方法就是乾脆的說再見。

 

5. 感情這門課,懂得收放自如,才能在適當時機,找到適合的對象。

 

(作者/林慶昭: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本文出自《錯過,不如愛過:在不在一起,請妳都要好好愛!》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04 13: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