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Oct
  • 2017

再不脫離舒適圈,就等著被時代淘汰吧!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10/23 14: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DANA)

「要踏出舒適圈啊」

 

我想這句話是大家近年來聽到膩到不想要再聽的話了,但是,到底為什麼要踏出舒適圈呢?為了改變嗎?為了進步嗎?妳有想過為什麼要進步、改變嗎?踏出舒適圈是為了什麼?讓自己不舒服嗎?

還是妳只是那個,第一隻企鵝往下跳,妳看著前面的人都跳下去了,所以妳也就不疑有他也跟著直接跳下去的那隻迷途…企鵝呢?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在這轉瞬變化的現代世界中,我們絕對不能以不變應萬變,只要稍微一不留意,我們可能就會被時代的潮流席捲到後面去然後被淘汰,再也無法游到浪頭去了。

過去的經驗已經不再適用,在這世代中,最好利用的東西,其實就是面對變化的「彈性」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改變,需要進步,需要一直不斷持續更新自己。連iOS每過幾個月都會要求妳更新,怎麼妳自己不願意更新一下呢?難道妳想要被電腦給比下去嗎?

但現在可能妳會有另外一個問題產生,「我要怎麼更新啊?」我又不是像電腦一樣可以按一個鍵,重新開機就能夠自動灌入新軟體、新版本進去。到底要怎麼做呢?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而我們現在很喜歡說的「踏出舒適圈」就是一個能夠讓自己更新的一個很好的方式,不僅不用動太多腦思考,就能達到「更新」的目的。為什麼呢?想想看我們住在一個我們已經住了10年的家中,擺設妳已經熟悉了10年多。

妳幾乎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摸透摸熟了,要從房間走到廚房伸手到冰箱要走幾步路妳都一清二楚,那麼,在家裡,妳的行為模式有可能創新嗎?

當妳踏出舒適圈的時候,妳周遭的刺激都是新的,不管是環境、接觸的人還是做的事,也許都是妳完全沒有經驗過的。當我們在接受新的刺激時,我們就容易有「新的模式」來因應我們面對的人事物,我們自己就會「迸出新滋味」。

 

踏出舒適圈,其實不是要自己不舒服,而是探索自己的更多可能性。讓自己能夠跟自己說「原來我也可以這樣!我以前都不知道呢」我們越認識自己,也就越能夠認識他人,認識世界。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0/23 17:5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