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Dec
  • 2014

房事矛與盾:買方5撇步V.S賣方5秘招

作者 吳光中

2014/12/18 17:25



(作者/吳光中)

房地合一課稅最快在2016實施,未來賣屋課稅恐怕要比現在多好幾倍,尤其手上有3間房子以上的屋主更為緊張,市場形容10年來首次的倒貨潮來了,買方更應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積極看屋,大膽出價,一片賣壓聲中,買方與賣方對招,如何殺出重圍?


▲圖/TVBS資料照片

屋主殺出重圍五密招:

不要怕買方殺價:實價登錄後很多買方拿著成交參考價格當作殺價籌碼,而且一開口就從7折砍起,因此,有些屋主怕遇到不理性殺價,索性也將價格開的很高,反而嚇跑了看屋意願,建議賣主不要怕買方殺價,開價要實在。

別當最後一隻老鼠:像是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等案量大、賣壓沉重的區域,因生活機能不足,很難吸引自住客,「倒貨區很難賣到好價錢,少賠就是賺」。

汰弱留強:漲不動、用不著、租不掉,投資效益較差的,盡快脫手,如為學區或捷運周邊產品就可先保留。多屋族和高資產族,要趁房地合一上路前,將資產由郊區轉進精華區。

賣相很重要:若要出售的是舊房子,該換的管線就換,維持整齊清潔,給人「物美價廉」的印象,才容易在眾多競爭者中殺出重圍,未經整理的破爛房子想成交困難度很高。

找到好的房產經紀人:在市場低迷時,借助房仲的專業就變得重要,特別是自住買盤為主的市場下,好的房仲除了能減少賣方自售的帶看瑣事外,經由適當的行銷通路與策略才能幫助房子順利成交。


▲圖/TVBS資料照片
 
買家挑屋砍價5大撇步

大海撈針法:現在很多物件都採「連賣」,一間房可能有多家房仲同時代理,過去也曾出現過不同的品牌有不同標價的案例,民眾可先透過網路搜尋物件,找出比較便宜的價格。

關鍵查找法:房市交易冷清,屋主心態鬆動,降價委售案件大增,聰明的買家懂得利用網路科技,關鍵字「降價地圖」,就能找到好用的工具,幫你過濾物件,找到適合的房子又快又方便。

隱善揚惡法:嫌貨才是買貨人,買房也是,每次只挑一個缺點,殺一次價,請經紀人去跟屋主溝通,以時間換空間,曾有人花六個月殺200萬才成交的案例。

趁人之危法:設法套出屋主為何要賣屋,如果是因為現金壓力或有其他經濟考量必須盡快轉手,買方就可以把握燃眉之急殺價,急售的房子通常在價格和議價空間上會比較有彈性。

提高佣金法:學著跟房仲做朋友,多花點小錢省更大!主動提高服務費,讓房仲幫你去殺價,他們去殺通常可以殺到讓你滿意的價格,省下的錢比你給他的服務費多更多。 

至於買預售屋又該如何殺價,那是下一篇文章的主題。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吳光中

  • 好房News總編輯,淡江大傳畢業,在民生報當了17年記者,2006年轉戰網路,曾任NOWnews主任、ETtoday副總編輯,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一路玩到掛」,同時也是一位重機愛好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