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Dec
  • 2014

T博客 / 【舞者背包客Veronica - 紐約初體驗】

作者 Veronica

2014/12/18 17:07

(作者/Veronica)
 
    當地鐵終於竄出漆黑的隧道,駛向布魯克林橋的時候,久仰大名的自由女神像映入眼簾,比想像中來的嬌小許多,但在我心裡激起的悸動卻震撼無比,全身雞皮疙瘩起得我皮膚疼痛不已!當下我只想在地鐵裡跳起來拍手,邊哭邊唱,”In New York, concrete jungle where dreams are made up!”。這個畫面埋下了我一定要再回來紐約跳舞的決心。



 
    抵達紐約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先在地鐵迷路了三個小時。紐約地鐵常有名稱一模一樣,其實卻天差地遠的兩個車站,莫名其妙地我們抵達了康尼島(Coney Island)。半夜兩點,乘著海風、伴著浪聲,零星的遊樂設施尚在緩緩運轉,這座海邊樂園瞬間變成恐怖電影場景。幸好最惹人厭的紐約地鐵,有個天大的好處,它是24小時作業的。我們索性就坐在車上等著往回開,而這截車廂除了兩位呼呼大睡的醉漢之外沒有其他人類,真是表演慾發作的最佳時機!

於是我請朋友拍了這張經典照片,在紐約地鐵跳鋼管舞,check!

 
   
隔夜,即將為人妻的朋友邀請我到脫衣舞男俱樂部 - Hunk-O-Mania。由於我是一個過度好奇的舞者,當然其實也滿想看一些六塊肌,因此即便擁有台灣人傳統保守的個性,最後還是去了。俱樂部隱身在雀兒喜區(Chelsea)地下室,沒有華麗的招牌,只有一道窄門,踏進去便看見很多只穿緊身熱褲、脖子上綁著小蝴蝶結的”肉體”,走來走去。此時開場音樂響起,主持人開始炒熱氣氛,猛男們上台一字排開,台下女性的尖叫有如猛虎出閘。驚奇之餘我也仔細觀察他們的表演,畢竟我可是來練功習舞的。每段表演都有一個主題,編舞簡單明瞭不複雜,重點是每個都無敵電臀,超級會扭,那狗公腰每使一次力,觀眾的心就揪一次!



    結束後朋友帶我們來到我後來在紐約,半夜三點,最喜歡逗留的地方 – 時報廣場(Times Square)。



夜深人靜的這裡討喜多了,白天擁擠的程度猶如跨年夜。他請我們站在廣場中央,閉上眼睛、仔細聆聽,隱隱地有一陣從地底持續發出的嗡嗡聲,然後再抬頭看這些閃爍的招牌。這個像是巨型鈴鐺的回音,是來自聲音藝術家Max Neuhaus的永久聲音藝術裝置。天哪!這個每日36萬人穿梭的路口,究竟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是代表紐約的聲音,這就是紐約的美,這一刻我深深愛上這個有很多可能性的城市,這是我的紐約初體驗。




▲Veronica 詮釋 Beyonce / Yonce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作者簡介
----------
舞者背包客 Veronica



Instagram:veronicachou
Facebook粉絲專頁

Veronica是一位舞者、編舞家,以及舞蹈老師,從〇五年學舞至今。主修英國文學,但是憑著對舞蹈的熱忱,讓她足以在〇七年便開始舞蹈教學,擅長Jazz、Hip-Hop、K-Pop等舞風。旅遊是她的靈感來源,曾赴紐約及雪梨進修舞蹈。預計將定期前往紐約追夢,吸收最新的舞蹈資訊,以及接受最頂尖的訓練。3個月前開始練習鋼管舞,欲將這項新的健身潮流引進台灣。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Veronica

  • Veronica是一位舞者、編舞家、舞蹈老師,從〇五年學舞至今。主修英國文學,但憑著對舞蹈的熱忱,讓她足以在〇七年便開始舞蹈教學,擅長Jazz、Hip-Hop、K-Pop等舞風。開始練習鋼管舞,欲將這項新的健身潮流引進台灣。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