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Nov
  • 2016

【銅板美食】最強乾麵!傳承70年,這一味讓台灣人欲罷不能!

作者 元氣吐獅

2016/11/03 13:03
▲圖片來源/時間市集提供

巷弄內的70年職人堅持─迪化街老麵店

 

甚麼樣的一碗乾麵,可以讓人百吃不膩,一試再試呢?

來試試老麵店的四醬乾麵吧。

這家店在很久之前本獅就有耳聞,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嘗試,有次看到了一篇大同區的美食特輯之後,就想到早餐時間去找看看。

其實這家店真得不好找,如果你沒有注意的話,真得很難發現它,店門口那小小招牌,卻透出了一種簡單卻內斂的感覺。

由於去的時候是早上,人還沒有很多,老闆直接說不用寫單,直接講要甚麼,店裡的菜單也很簡單,乾麵、湯麵、三種湯。本獅直接點了個乾麵加肉骨湯(本獅超愛啃排骨)。

本店的老老闆,88歲的強老爺爺,站在切滷味的地方招呼著,跟強老爺爺點了幾個小菜之後,只見他很俐落的拿著刀,沒兩三下就切好了。

 

雖然已經高齡88歲,不過強老爺爺切菜時,有種專注的精神,讓人不禁的想看著他切菜。

強老爺爺年紀大了,幾年前還會煮麵,不過後輩不捨他太累,於是他現在也只切菜,但是他仍然每天早上在店裡幫忙,堅持用自己的手來守護這家店,有種在美食節目裡看到的職人,對自己的料理有種執著的精神。

黑白切

小菜有常見的豆乾、海帶、豬頭皮之外,還有豬皮跟少見的豬尾巴。老麵店的小菜表面都有著醬油色的光澤和香味,滷的很入味,不加醬油也非常好吃,看的出老闆對味道的堅持。

餛飩湯

每天現做的混沌,大小適中也很清淡,味道不錯,配上大骨湯,鮮甜可口,晚來就吃不到了。

 

乾麵與肉骨湯

本店的定番,很多人來都是點乾麵配湯吃,本獅不是乾麵愛好者,但是這碗乾麵真是.....

這碗乾麵是由麻醬、炸醬、油蔥豬油、鹽水四種依照特殊比例拌在一起,香醇順口。

聽老闆說從強老爺爺的媽媽那裏傳下來的口味,沒有一般乾麵那種容易結塊,而且味道太單一吃久會膩的感覺,是老麵店招牌的四醬麵。

配上有著家常味的肉骨湯,滿滿的肉骨和現切的薑片,鮮甜的大骨湯帶著淡淡的薑味,天冷的時候來一碗,能給胃帶來滿滿的溫暖。

 

一碗乾麵配上一碗肉骨湯和一盤小菜,簡單帶有古早味的一餐,充滿了幸福感。

老麵店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圓山捷運站酒泉街出口往延平北路方向)

營業時間:AM9:00-PM7:30

 

喜歡時間市集的文章嗎?快來參加他們的活動>>1分鐘賺100!高薪打工好康在這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03 15:2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元氣吐獅

傳統的味道,一直在我們身邊,但是隨著我們長大與時代的變化而漸漸消失;吐獅喜歡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尋找記憶中傳統的味道,不論是擔仔麵、陽春麵、牛肉麵、滷肉飯、鹹稀飯、油粿、肉粽等等,都是吐師的最愛,讓吐獅來帶著大家,重新找回你記憶中的味道,享受屬於我們的巷弄銅板美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