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Aug
  • 2016

差點中斷美國70連勝!澳大利亞男籃備受矚目!

作者 王承文

2016/08/11 14:06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向澳大利亞男籃致敬!

儘管相信美國隊可以奪下里約奧運金牌,但他們在面對澳大利亞男籃卻嚇出一身冷汗,差點中斷他們在國際賽的70連勝!

 

如果要為澳大利亞主帥Andrej Lemanis打分數,我覺得應該是90分,如果能扳倒美國,那就是100分了。可以看出他為這場比賽的準備有多充分,不僅讓具有NBA資歷的球員擔任主力,還讓凳球員也能上場貢獻一己之力。

總的來說,我認為的布局很有深度,他讓雙衛Patty Mills、Matthew Dellavedova徹底發揮優點,尤其兩人可投可切還可傳,加上不含糊的防守水準,使他們在這一屆奧運的重要性更加提高。 Mills此役攻下30分,速度快,動作刁,在場上猶如一台跑車,面對美國後場絲毫不畏懼,不愧是NBA黑衫勁旅馬刺出身的優質後衛!

剛轉到密爾瓦基公鹿的Dellavedova,之前在騎士效力,曾因為過於積極的防守被貼上是打髒球的白人後衛,事實上他是能打硬仗的後場球員,他在本屆的澳洲男籃可說充分詮釋球場司令,做好供輸,時而快傳隊友,時而製造空接,寬闊的視野與到位的創意,讓人對他的評價更加提高,他可是連續三場比賽助攻破十,今天面對美國傳出11次,出色的表現讓教練放心,隊友開心,對手傷心。

儘管雙衛表現搶眼,但說到澳大利亞的一哥,恐怕還是Adrew Bogut,新球季將披上達拉斯小牛球衣的他,過去幾年都是金州勇士不可或缺的禁區支柱,他不僅能抓籃板蓋火鍋,高位策應更是不斷製造機會給空手跑位的隊友,更遑論他還可以跟後衛偶爾合作空中接力,中距離跳投的功力自然不在話下。

然而我認為他最猛的一點,應該是能夠帶動球隊士氣,看看他犯的那幾次規,都是很扎實的犯規,不讓對手有一點機會的Hard foul,擺明要犯還不怕美國球員來找他理論,強悍的態度正是給澳大利亞國家隊小老弟上了一課。

還記得碰上美國隊之前,Bogut表示希望年輕球員別老想著要拿球鞋給美國男籃球員簽名,畢竟兩軍交戰之前,心理武裝要足夠,狹路相逢勇者勝,只要氣勢挺住並且有耐心執行戰術,澳大利亞還是有機會贏球。

先發陣容Aron Baynes,Joe Ingles同樣功不可沒,前者是效率底特律活塞的白人粗哥,過去待過馬刺,後來被找去汽車城,球風時而不華,主要任務是到禁區攪和;Ingles是表現不惡的鋒線球員,曾在歐洲打球,現在是猶他爵士的一員,可內可外還能傳球,經驗豐富。

另外一提的是替補中鋒David Andersen,這名36歲的中鋒總能適時給予球員援助,他不貪功且效率高,是教練團手上重要的活棋,先後在歐洲與NBA打過球,是個能打硬仗的沙場老將。

不光是這些打過NBA的主力,Lemanis還讓澳洲本土聯盟NBL的球員也都能參與比賽,這場面對美國的比賽,12名球員全都上場,他知道想要贏球就需要全員出擊,就算贏不了,但藉由一同參與比賽還是可以維持住士氣。我欣賞他的調度,讓澳大利亞的球員既能發揮 自己的優點打球並且整合出更好的戰力,照此下去,澳大利亞很有可能帶著獎牌離開里約奧運!

>>來信投稿、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8/11 16: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