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Jul
  • 2016

承認吧!誰不羨慕James Harden?

作者 王承文

2016/07/22 14:26
▲示意圖 / Natursports / Shutterstock.com

就算被網友剪出一段又一段的「人肉監視器」的不防守影片,但休士頓火箭隊還是與James Harden達成一紙四年一億一千八百萬的延長合約,平均年薪逼近三千萬美元。坦白說,別人我是不知道,但我個人認為這其實反映了火箭球團布局,有問題!

經歷上季換帥事件,火箭跌跌撞撞勉強保住季後賽門票,雖然是西區老八,但進到季後賽很快就被勇士收拾,早早打包放暑假。儘管火箭高層向外界展現出他們有意改革的企圖,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說要改變,說要勵精圖治,只是說給火箭球迷開心而已。

 

先是找來Mike D'Antoni出任新主帥,這老狄行走江湖靠的正是進攻,說他那一套在當今聯盟能否吃得開還說不定,但我一看就覺得這根本是為Harden量身打造。果不其然,火箭根本無意交易Harden,反而是提了一紙延長合約給他,目的就是希望能在這幾年還保有Harden這一台得分機器。

儘管外界質疑Harden防守無力,但火箭老闆Leslie Alexander卻對他的當家球星很有信心,並表示Harden在新球季的防守會很出色。總管Daryl Morey更妙,甚至還說火箭會是新球季有能競爭總冠軍的球隊。我說這高層都如此樂觀了,我們外人是能說什麼呢?

送一句,有夢最美啦!

所以說,不管球迷再怎麼酸Harden的防守,他老兄還是可以一個球季可以拿他個兩三千萬美元打球。就算他每場比賽可以攻下29分、6.1籃板、7.5助攻,然後無法入選聯盟前三隊,他一樣還是可以在火箭當他的山大王。

總的來說,我很羨慕Harden,我相信不少NBA球員也是相同的感覺,就算籃球教科書叫我們的是「防守拿下冠軍(Defense win championships)」,或者是好球員應該是攻守兼備,但Harden卻以他的強勢進攻加上人肉監視器的防守,得到聯盟前幾名的超高合約。

承認吧!你不羨慕James Harden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7/22 18: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