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Nov
  • 2018

新垣結衣日劇演職場OL處境!嘆:強顏歡笑成了本能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11/26 14:23
圖片來源/Bella.tw儂儂

 

 

 

 

由新垣結衣和松田龍平主演的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是部社會寫實愛情劇,新垣結衣飾演一位 30歲的OL女性「深海晶」,劇中寫實描述出工作上「能者多勞」的疲憊,也談起愛情裡「深刻愛一個人」的渴望,還有描繪出在生活中「內心穿著盔甲」的面貌,我們無法隨心所欲的照著本能當個「野獸」,而在這個每個人都無法成為野獸的時代,多少人壓抑了內心的怒吼?你是否和新垣結衣一樣,正處於職場、愛情與生活裡的困獸!

 

 

#強顏歡笑成了本能

 

 

劇中新垣結衣總是一慣保持笑容,備受歡迎喜愛,但男主角松田龍平見了卻說:「噁心的笑容」而從廁所走出來的新垣結衣依舊是微笑離開,松田龍平不以為意的說:「大概聽到了吧」當酒吧老闆回應說:「聽到了哪笑得出來?」松田龍平表示:「就是這樣才噁心」顧及別人的目光,成為了人人喜歡的女性,快樂嗎?新垣結衣內心的「野獸」有太多想吶喊的,但全被微笑給掩蓋住,或許只有這樣,她才能繼續努力生活下去。

 

 

 

#工作厭世到快窒息

 

 

手機裡一直在響,99條訊息全是工作與責罵,新垣結衣厭世到差點跳下電車,在職場上「能者多勞」好像成了理所當然的責任,忍受上司變本加厲的要求與怒氣,不斷幫同事收拾爛攤子,不是自己的失職,卻得在客戶面前「土下座」道歉,甚至被性騷擾對待,一肩扛起的責任,讓生活跟生存沒有分別,低頭不吭聲委屈成了「本分」,而提出工作的合理要求卻成了「反叛」,為了保住工作,筋疲力竭到了最後,連哭的力氣都沒有,只是誰來心疼這樣的自己。

 

 

#愛情總在原地打轉

 

 

 

面對男友的前女友死賴著不走,甚至哭喊說:「你不像我,你什麼都有!」新垣結衣只是面無表情地說:「我好羨慕你。能這樣盡情大哭」。明明有一段長期穩定的感情,卻是不停在原地打轉,新垣結衣疲憊地說:「我現在只想談戀愛,然後變得好愛好愛某個人,如果能開始一段新戀情,是不是就會有所改變呢?」她問著自己:「只要有愛,反覆出現的痛苦真能撐過嗎?」除非這個「愛」是足以改變自己的愛。否則無法成為野獸的彼此,終將繼續原地打轉。

 

 

#生活的救贖只剩啤酒

 

 

新垣結衣舉起酒杯苦笑說:「啤酒能滋潤我近乎乾涸的心」,不上不下的生活很慘很悶很無聊,當松田龍平說:「你是笨蛋嗎?」明明用盡全力,卻一無所獲,確實像個笨蛋一樣。然而30歲的人生好像來到了一個坎,努力撐到至今的愛情跟事業,真的能有勇氣跟本錢再失去嗎?新垣結衣撐著頭想著「能當個笨蛋就輕鬆多了吧」,被生活暴擊到體無完膚,唯一能救贖自己的,好像只有下班後的一杯啤酒。

 

 

 

或許比起如何成為野獸,不如說,如何成為我們真實的自己,順從內心好好活一次。

 

 

 

延伸閱讀

大馬女神林明禎減肥不減胸!吃「這個水果」+3招就練出川字腹肌 

喻虹淵難得深夜放閃!和仔仔結婚三週年:屬於我們最好的簡單幸福 

男人最想吻 女人夢想成為她!為何舒淇能成為各大紅毯盛會爭相競邀的巨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