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ul
  • 2018

你的人生只有一次 為什麼要委屈自己?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7/11 10: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知道杉樹的種子大概多大嗎?

 

 

其實,它大概只有5到6公釐而已,細細長長的,要是有人在它旁邊打噴嚏,種子肯定會被吹得老遠。

 

明明杉樹種子這麼脆弱,但是體型大一點的杉樹卻可以寬達直徑2公尺、高達50公尺。讓人不禁感到不可思議,驚嘆這顆小小的種子裡,怎麼會隱藏著那麼大的力量。

 

但是,種子裡確實隱藏了長成高大樹木所需的一切要素。

 

你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也一樣!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全都蘊含在裡面了—天分、表達能力、魅力、熱情、創意、行動力、直覺、洞察力、獨特性、賺錢能力、邂逅必要之人的能力……這些全都藏在種子當中了。

 

也就是說,你天生就已經具備了大獲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想要大獲成功,一開始就必須明白這一點。

 

 

可是,要是你小時候就一直被別人說你這個不好、那個太差,那麼,你就會深深認定自己很多地方都不夠好,要是不努力補足的話,就沒辦法幸福,也沒辦法成功。但是啊,其實這只是你自己單方面的想法。

 

你是否發生過這樣的情況呢?

 

你記得第三條巷子口開了一家新的麵包店,去了以後卻發現根本沒有。「咦?到底在哪裡呢?」你仔細查了以後,才發現其實是在第四條巷子口,是你不小心記成第三條巷子了。而你那種單方面的想法就跟這種情況差不多,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種事情不需要想得太嚴重。

 

我要一再提醒你──你已經具備了大獲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了。

 

聽好了!是全部喔!

 

 

這種感覺就跟你發現「不是第三條巷子口,是第四條巷子口才對」,是差不多的情況。你要做的很簡單,只要從今天開始改變你的認知就好了;事實上,你只要直接相信「我已經具備成功所需的一切要素」,只要這樣就好了。

 

你知道自己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神啊,我也想好好培養我的成功種子,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什麼,這樣的話,我的花還能盛開嗎?」

 

哈哈哈,你真會開玩笑。

 

咳咳,我笑你了真是對不起啊,但是,其實我能體會你的心情。不過,你想想看,有種子會不知道自己將開出什麼樣的花嗎?

 

 

向日葵的花不可能會開出蒲公英的花吧?其實,宇宙已經把「這顆種子會開出怎樣的花」的訊息深深烙在種子裡面了,所以,你根本不需要擔心,你要信任你的種子,要相信它也已經深深烙上這樣的訊息。

 

不過,人類總是會想尋找「自己想要做的事」,到底為什麼要去找呢?明明每個人都有辦法開出無比燦爛的花朵,根本就不需要特地往外找。

 

尋找你想做的事,只會造成反效果。

 

其實,你只要調理出一個良好的環境,讓你原本擁有的要素容易發揮出來就好了。

 

但是你卻想著「我竟然連自己想做的事都找不到,我真是沒用,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被大家拋在後面了」因此拚命尋找你想做的事情;這樣一來,你的所作所為就變成是受到擔憂與恐懼的心情所驅使,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是你的擔憂與恐懼更容易成真,結果你就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了。

 

我剛剛也說過,最重要的就是──「相信你的種子」。如果你瞎操心,就等於把種子挖出來看一樣,是在阻礙它的生長。

 

你這個人一點也不遜,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要是有人將你看作很遜的人,可就太失禮了。

 

我教你一個好方法!你試試鬆口氣、輕拍胸口,像這樣說說看—「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啊!其實我根本就不用特地去找我想做的事情嘛。」

 

你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你會覺得心情變得很輕鬆,接著可能就會想──「既然這樣,我就來泡個我最喜歡的花草茶,到露臺慢慢享用吧!」

 

光是這麼做,你就會覺得今天也是幸福的一天。

 

就是這樣!只要這樣就好了!這樣對種子反而才是最好的。

 

然後你就在這種輕鬆的心情下,享受著每一天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發現到「這就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根本不用千辛萬苦的尋找。在這種情況下自然而然發現的「想做的事」,跟你硬是找出的「想做的事」,是完全不一樣的。

 

你真正想做的事,總是會讓你的胸口悸動不已,讓你充滿著喜悅的心情,形成一股激發你的原動力,讓你主動朝著這個目標不斷邁進。

 

當你在做一件你很喜歡的事情時,即使在別人的眼中你做得非常拚命,但其實你做起來是感到很輕鬆的。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有這股原動力在推動你的緣故。

 

所以,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話,只要保持輕鬆的心情,用喜悅填滿現在這一刻就好了。

 

試著不再對自己說「我必須○○才行」

 

當你對自己說「我必須○○才行」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感覺?

 

「太棒了!再多罵我一點,再對我嚴厲一點!」雖然也有這種超級被虐狂沒錯,但多數人的感覺應該都是相反的。應該會覺得喘不過氣來,產生負面的心情,變得越來越不想做那件「我必須○○才行」的事情。

 

說起來,人到底為什麼會對自己說「我必須○○才行」呢?其實幾乎都是出於恐懼,認為「只要不盡到這份義務,我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什麼存在價值了」。而「恐懼」是無法成為種子養分的。

 

舉個例子,假設你現在要打掃,那麼──

 

「我必須好好打掃才行。」

 

「我就來打掃一下吧!」

 

這兩句話,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算不是發自真心的也無所謂,請你現在試試露出燦爛的笑容說出第二句話,兩者之間的差異會大到讓你不敢置信。當你面對一些非做不可的事情時,只要改成用這種方式來告訴自己就好了。

 

而事實上,這些你深信「我必須○○才行」的事情,往往不做也沒關係。你要求自己做這些事,就彷彿是用手掐住自己的脖子一樣。「只要我不去做這件事,我就沒有什麼存在價值了!」你受到這份恐懼所驅使,硬是要自己去做那些不做也無妨的事情,這種狀態對你的種子肯定是不好的!

 

想想看,對你來說有什麼事是「我必須○○才行」的,將這些項目全部列出來。

 

這些事情真的是有必要的嗎?

 

是不是根本沒有人叫你做,是你強迫自己去做的呢?

 

可不可以請別人做,或是請別人幫助你呢?

 

請你徹徹底底的捫心自問一下,然後,盡可能不要再說「我必須○○才行」了。

 

這一點相當重要。因為光是你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就已經是對宇宙有所貢獻了。事實上,當這個世界存在著你這個人時,你經歷到的所有事物,都會為整個宇宙增添豐富的色彩,並不需要特別會某些事物、特別去做某些事才有存在價值。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有價值的,這一點你要好好記住。

 

還有,對種子而言最好的養分就是喜悅,所以,你就不要再說「我必須○○才行」了。相反的,你應該去做些讓你感到開心的事,記住嘍!

 

(作者/大木雪野:自從下定決心「將一切都交給宇宙,按照靈魂期望的方式生活」之後,原本處處不順的人生,突然出現逆轉,超乎想像的好運與奇蹟接連降臨,獲得了自由而富足的生活。主要著作有《將一切交給神,錢就自己跑過來了》《宇宙的組成是顛倒的!教你如何接收超乎想像的恩賜》《人生重要的只有五件事》《全世界最簡單的召喚奇蹟法:將一切都交給宇宙!》等書。)

 

>>本文出自《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

 

延伸閱讀

幸福的婚姻是──不管誰離了誰 都能過得好

靠「性愛運動」來減重 次數不是重點!

只有在選擇和比較中 才會看清哪種人值得共度餘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