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才可瀏覽
  • 11
  • Apr
  • 2018

與另一半的最佳性愛時機──早晨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4/11 17:2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建議晨間做愛>

 

 

正因為是住在一起的伴侶,才會苦惱於「找不到做愛的時機」。畢竟在日常生活中,很難有做愛的心情。這種時候,不妨趁他起床前陰莖勃起時,依偎過去和他溫存。

 

而首先,女性要確定伴侶是否勃起。如果外表看不出來,可以從背後抱著他,當作肌膚之親的延長,若無其事地輕觸他的陰莖。

 

如果他有勃起,便炒熱氣氛來個晨間做愛。

 

近來研究發現,男性荷爾蒙睪丸酮分泌最多的時間明顯是在早晨。以荷爾蒙的觀點來看,男人在早晨勃起的比率很高。

 

這種勃起和他本人的意志無關,是身體很自然對「性」呈現積極狀態的「晨間勃起」,堪稱是身體稍微有點距離的兩人,拉近距離的最佳時機。

 

 

只不過,這種方法也有必須留意之處。

 

對女人的身體而言,早晨並非處於萬全狀態。由於睡眠時體內的水分會流失,早晨會有輕微的脫水狀況,因此愛液的分泌也比較困難。基於這種狀況,為了讓女人自己也能燃起性欲,早上總是比平常更大膽主動出擊或許是個好辦法。

 

即便對方沒有晨間勃起,只要輕柔地刺激他的陰莖大多也會勃起。萬一他實在太睏而沒有反應,到時候只要停止就好。

 

即便沒有做愛,只是偎在一起打盹,親密而舒服的感受一樣不變。

 

有份問卷調查詢問「拒絕做愛的理由」,結果男女雙方第一名的理由都是「因為很累了」。週間有可能因為工作忙得疲累不堪,所以建議大家利用週末假日的早晨做愛,這樣在時間或精神上都比較從容。

 

 

<如何在不傷害對方的情況下婉拒做愛>

 

男人和女人一樣,求歡被拒時也會受傷。畢竟被拒絕是很受傷的事,很多人甚至無法忘記那時的打擊,形成了心理創傷。

 

如果男伴是敏感且自尊心很強的人,受到的傷害就更大了。因此,不僅要了解對方的個性,在拒絕時也要留意口氣。

 

「我今天沒心情,不想做。」如此拒絕男性求歡的女人不少吧。因為重點不是「不想做」,而是「今天的心情」,所以算是沒問題的拒絕方式。

 

然而即便是同樣的心情,換成如下這樣拒絕會如何呢?

 

 

「我也很想做,可是今天太累了,等萬全的時候比較好。」

 

如此拒絕,想表達的內容其實是一樣的。但重點在於要挑選讓人不會心碎的說法,能讓對方在求歡被拒之後,還會想「下次再邀邀看」。

 

回顧過往的日常生活,妳都是怎麼說話,如何與男伴溝通呢?

 

聽到他工作很忙、壓力很大的時候,妳會在精神上給他打氣嗎?會注意他的飲食與身體狀況,以實際行動表現出「關心」與「體恤」嗎?如果在日常生活就多加留意,一點一滴調整,相信性愛方面也同樣能有所改善。

 

還有一件事很重要。拒絕了以後,下一次就由拒絕的那一方主動求歡吧。這是我希望雙方都能遵守的性愛規則。

 

「要不要來做上次沒做的愛?」倘若能以輕鬆的口吻說說看,對方「被拒絕」的記憶也會越來越淡。總而言之,彼此在相處時帶有多少愛情,是性愛的「求歡方式」與「拒絕方式」的重點所在。

 

(作者/宋美玄:最受日本女性信賴的性愛醫師作家。1976年生於日本兵庫縣。婦產科專科醫師,日本性科學會會員。)

 

>>本文出自《女醫師教你活用五感的性愛》一書

更新時間:2018/04/11 17:2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