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May
  • 2018

一場婚禮認清閨蜜 她就是見不得妳幸福!

作者 詩詩黛莉

2018/05/03 14:4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六月是個幸福的季節,本應開心當個六月新娘的好友S,某天早上卻氣沖沖地傳了LINE截圖跟我訴苦。

 

 

事情是這樣子的,好友S另一個閨蜜H說收到喜帖後決定不參加她的婚禮了,理由是和男友感情不順,再加上年過35早已對婚禮這種東西無感,所以不想參加!

 

我:好吧!雖然有點令人失望,但身為女人這種敏感又脆弱的動物,就理解一下她吧!

 

好友S:可是妳知道她下一句說什麼嗎?她居然說既然她不來禮金也就不包了,她覺得友情是不用金錢來衡量的…

 

我:蛤?妳不是跟她很要好,年年一起出國,常常合照曬友誼嗎?

 

好友S:所以妳說她是什麼心態?不到場祝福之外,連禮金也想省了,難道我跟她的友情連一輩子只包一次的禮金都不值嗎?

 

 

這下我可以理解好友S的憤怒從何而來了,遇過逢場作戲的朋友不少,但連戲都懶得演還這麼直白的倒是第一次遇到。

 

女人天生就是一種競爭性的動物,或許正是因為太親近了,不平衡的心情越發濃烈,眼見妳一天天過得比她幸福比她好,她再也無法壓抑心中那把忌妒之火,乾脆一把火燒了這段友誼!

 

還有另一種狀態是:她希望妳好,但又不希望妳比她好,幾年前好友M同樣在婚禮過後氣急敗壞地傳了一張女賓客的照片到群組要姊妹們評評理,你們說:她穿這樣是什麼意思?擺明來踩場子的啊!

 

照片中女賓客穿著一身和新娘同色系裸金色亮片短洋裝,腳踩十公分高跟鞋,一頭烏黑秀髮,搭配大紅唇膏,簡直就是女神範兒來著,若不是新郎旁邊站著新娘,猛然一看,還以為今個兒是她的場子呢!

 

看著照片,大家想要安慰卻說不出個準確的詞兒,只能奉勸好友M趁著這次婚禮,認清一段友誼,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唄!

 

 

婚禮是女孩兒一輩子重要的一刻,真正的好友是儘管平常再競爭再比較,婚禮那天她甘願退居綠葉,捧著妳讓妳當一天的公主,至於禮金的數字可以代表友情的程度嗎?

 

我個人認為除非經濟上有實際的困難,否則在某個程度上是可以的!所以當妳翻開禮金簿發現那個妳把她當成死忠兼換帖的閨蜜,包的金額跟妳預想的有很大差距,別懷疑妳在她心中的份量真的只有如此而已!

 

最後,我不忘叮嚀好友S既然對方拿著算盤斤斤計較著,深怕在金錢上吃點兒小虧,早就失去禮金是對新人的祝福本意,那喜餅也甭發給她了!從此劃清界線,互不相欠,各自邁向不同的人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詩詩黛莉

  • 賣命當過記者,一陣子傻了跑去創業,現在常覺得自己瘋了才會生了個孩子,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HiSweetieBaby詩詩黛莉,與我一起瞎聊育兒的辛苦、婚姻的酸楚,笑看人生,抒發才能得永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