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Feb
  • 2018

落枕是有病?這樣睡拒當「硬頸​」人

作者 iFit 愛瘦身

2018/02/27 14:18
圖片來源/iFit愛瘦身

「我又落枕了!吼~身為『硬頸一族』超痛苦的... 怎麼常常這樣?」

 

 

好的,記者小編在落枕現場,為大家還原真相囉~落枕​多半​是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與「枕頭高度錯誤」,使頸部過度緊繃而造成的,也​就​是在提醒你脖子的肌肉「太過疲倦」啦! 

 

若是頻繁落枕​,​更是「頸椎疾病」的前兆,不要以為只是睡覺姿勢不正確就​忽略​它~​

 

物理治療師現在就教你3個小秘訣,徹底拋開「硬頸」的包袱​喔!

 

秘訣一:好姿勢常注意,頸椎疾病遠離你

 

如果不想再為落枕而​煩惱,​​平常​就要​維持好姿勢​,並且​多伸展​以​保持頸部肌肉的柔軟度​。​

 

秘訣二:正拳側肩,枕頭就要這樣選

 

 

選枕頭的原則是「正拳側肩」:正躺時,枕頭的高度需1個拳頭高;側躺時則與「單側肩膀」同高。所以若習慣側睡,就需要高一點的枕頭。

 

枕頭的功能是在睡眠時「支撐脖子」,若枕頭高度錯誤,頸部肌肉與韌帶就會過度拉扯緊繃,讓你起床活動脖子時感到疼痛,也就是我們統稱的「落枕」。

 

圖片來源/iFit愛瘦身

 

秘訣三:熱敷慢轉,就是你的落枕救星

 

「我現在痛得要命!該怎麼自救呀~」乖~落枕時,只要「熱敷慢轉」,馬上就可解凍僵硬的脖子。

 

1.熱熱敷~放鬆肌肉:不同於急性發炎,落枕可以使用熱水袋敷15~20分鐘,熱度約洗澡水的溫度,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

 

 

2.慢慢轉~解凍你的脖子:收下巴,頭往「疼痛邊」慢慢轉動。到疼痛處先停住,等到痛的感覺慢慢和緩後,再增加轉的幅度。在目前可以忍受的最大範圍,緩慢的做「點頭」及「仰起」的動作。約5~10秒再慢慢恢復臉朝前的姿勢。

 

圖片來源/iFit愛瘦身

 

要脫離硬頸一族,​一定要​記得「保持好姿勢、頸部常伸展、挑個好枕頭」三大訣竅。今晚睡前擺好「pose」,一起來做個好夢​吧!

更新時間:2018/02/27 14: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Fit 愛瘦身

  • 台灣最大的減肥瘦身社群,目前擁有超過 70 萬團員,在瘦身之路上互相激勵打氣。 我們立志用豐富、實用、易讀的圖文和影音內容,傳遞「健康瘦身」的正確觀念,嚴選相關優質商品和服務,以期幫助更多人打造自信窈窕的新生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