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Feb
  • 2018

台東自由行 10大玩法任你挑

作者 Tripbaa趣吧!

2018/02/27 14:25
▲圖片來源/轉自趣吧

想去台東走走卻又總是擔心交通不便?其實台東自由行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難。

 

 

因為現在不只有交通部觀光局與台東縣政府合作推出的「台東好玩卡」,讓你就算不會騎車,也可以玩遍台東市區、池上、鹿野縱貫線和離島,還有各種上山下海包車路線。

 

有了這些,台東自由行的交通安排再也不是會讓人覺得頭痛的難題了!

 

●台東自由行:台東好玩卡

 

台東好玩卡可以說是台東交通的All PASS通行證,它可以根據旅人的需求購買不同的套票組合,像是市區公車×鹿野縱貫線。

 

或者是市區公車×離島票券,還有文化體驗、特約商家等加值服務,玩完了也能帶回其他縣市當成一卡通儲值使用,可以說是一卡在手,價值無窮。

 

●台東好玩卡路線#1 鹿野縱貫線

 

▲台東鹿野高台。(圖/攝影者:Miller T, Flickr CC License)

 

 

○鹿野高台

 

來到台東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壯闊的山脈與草原,因此台東好玩卡第一條路線就是「鹿野縱貫線」,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每年6月~9月在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節。

 

七彩繽紛的熱氣球在一片綠草原中緩緩升空,就好像是來到了童話世界一樣,可愛又夢幻!

 

○初鹿牧場

 

如果是親子共遊的家庭旅遊,也可以選擇一起到初鹿牧場走走,躺在綠草茵茵的大片草皮上,大口大口呼吸台東的新鮮空氣,或是欣賞牛群們漫步的模樣,一起放空發呆,都是台東自由行的悠哉玩法。

 

●台東好玩卡路線#2 鹿野×文化體驗

 

▲台東溫泉。(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鹿野縱貫線除了熱門景點之外,還有許多好玩的當地文化可以體驗,無論你是想騎著單車漫步台東,還是手作種子吊飾、皮雕編織,或是來去台東的溫泉泡泡湯,都能完整享受到台東自由行的美與文化!

 

●台東好玩卡路線#3 池稻單車遊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伯朗大道

 

說到台東必去景點,當然也少不了稻穗飄香的池上伯朗大道,所以台東好玩卡特別推出了鹿野縱貫線×池稻線公車的組合路線,讓旅人可以在玩完鹿野之後,再搭乘公車到池上後,租借合作店家的單車遊池上,享受微風吹拂的青春快感。

 

○文化體驗

 

 

池稻單車遊這條路線也有結合文化體驗的選項,可以選擇到皂坊做手工皂、DIY窯烤披薩,或是體驗原民小物製作,讓你能夠玩遍台東景點,又能更了解當地文化的玩法。

 

不少旅人玩台東時會順便連附近的蘭嶼、綠島一起玩,所以台東好玩卡非常貼心地推出了離島的兩條路線,組合了市區公車、縱貫線以及來回船票,讓你完全不用煩惱台東交通的問題,只要跟著票卷走,就能玩遍台東!

 

●台東好玩卡路線#4 蘭嶼天堂遊

 

▲台東蘭嶼。(圖/攝影者:Hans Liu, Flickr CC License)

 

蘭嶼可以說是東部海岸上一顆與世隔絕、獨自閃耀的星星,不只擁有豐富的火山地形,加上四面環海,更發展出了獨特的達悟文化,考量到旅人在這座多元小島上可能會停留一到兩天。

 

因此台東好玩卡在離島路線上,增加了72小時內可無限搭乘台東觀光全線的組合,讓你可以玩好玩滿台東,CP值非常高。

 

●台東好玩卡路線#5 綠島小夜曲

 

▲台東綠島朝日溫泉。(圖/攝影者:Wei-Te Wong, Flickr CC License)

 

除了蘭嶼之外,來到台東自由行,不能錯過的還有綠島,這裡有全世界只有3個地方有的稀有海底溫泉,分別是義大利、日本九州以及綠島的朝日溫泉。

 

坐在暖呼呼的溫泉裡,不只可以享受放鬆身心的療癒感,還能仰望一望無際的遼闊星空,說是台東最夢幻的玩法也不為過!

 

如果時間比較多的話,小編推薦旅人可以來個六天五夜台東自由行,在蘭嶼跟綠島停留2~3天,剩下的時間就用台東好玩卡的72小時無限搭,逛逛台東市區和縱貫線,就算不會騎機車也能一次玩遍台東景點!

 

●台東自由行-台東包車

 

●台東包車路線#1 台東市區一日遊

 

▲台東鐵花村。(圖/攝影者:Julius Han, Flickr CC License)

 

○台東鐵花村

 

位於台東市區的台東鐵花村過去曾經是台鐵的貨倉宿舍,現在則是文創、音樂的集散地,聚集了台東的原民音樂及創作人,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活動、假日市集,,夜晚也會點亮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小燈,讓鐵花村更加熱鬧有趣。

 

○豐源國小

 

同樣位於市區的豐源國小,因為擁有藍白色的地中海建築風格,看起來就像是希臘可愛的小屋群一樣,吸引了不少旅人前往拍照、散步。

 

其實這間學校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因為校舍老舊不堪使用,才在2012年後翻修成現在的樣貌,可以說是個意外爆紅的台東景點。

 

開放時間:平日05:00~19:00、假日07:00~17:00

 

●台東包車路線#2 黑森林

 

▲台東黑森林。(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說到台東,一下子會想到的應該都是大海與藍天,很難會聯想到森林,不過其實在台東市區的附近、卑南溪出海口就有一個舊稱「黑森林」的公園。

 

因為整片種滿了漆黑的木麻黃因而得名,且周圍被「琵琶湖」、「鷺鷥湖」、「活水湖」三個湖泊所圍繞,造就了非常豐富的濕地生態。

 

因此台東市政府在黑森林公園內,規劃了相當完善的自行車道,讓旅人可以一邊騎單車一邊遊覽台東的自然風光。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中山路與馬亨亨大道交叉口附近

 

門票 :全票30元、半票20元、大型車60元、小型車30元

 

開放時間:06:00~19:00

 

●台東包車路線#3 鹿野縱貫線

 

▲台東鹿野區役場。(圖/攝影者:jeff~, Flickr CC License)

 

○鹿野神社

 

鹿野除了台東好玩卡會經過的景點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1920年代興建的鹿野神社,1930年代遷移至現址,雖然建築風格非常簡潔,只有本殿、鳥居和手水舍,但卻是當時鹿野日本移民最重要的祭祀中心。

 

常有參拜、婚禮及祭典等活動,但在戰後被拆除,直到2014年才請來日籍建築師重建復原,希望能找回當地的歷史風貌。

 

○鹿野區役場

 

同樣建於日治時期的還有鹿野區役場,也就是當時區公所的所在,是台東縣內唯一留存下來的日治時期街庄建築,透過志工與建築師的細心修繕與保護,才讓鹿野區役場能夠老屋新建的風貌再現,成為保留記憶的歷史建築。

 

●台東包車路線#4 台11線海岸

 

▲台東三仙台。(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三仙台

 

三仙台可以說是台東海線的必去地標之一,跨越海上彎彎曲曲的橋樑,聽浪濤一次次拍打橋面的聲音,看著一望無際的海面,穿越植物叢生的木棧小道。

 

來到三仙台大橋這端的小島,又是另一種全新的風景,讓人感覺台東在每個季節、時刻、區域都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

 

○卡片教堂

 

台11線上的景點可不只有海邊,還有這個小巧可愛的白色教堂,是在部落舊教堂被颱風摧毀後重建的。

 

至於卡片教堂這個稱呼的由來,有一說是建築設計人當時參考了歐洲的聖誕卡作為藍圖,以白牆做為基底,加上哥德式的屋頂樣式與彩繪做為門面,就像是卡片上的平面圖案一樣,因而得名。

 

開放時間:僅供外部參觀,無對外開放

 

地址:臺東縣成功鎮博愛里宜灣路11號

 

●台東包車路線#5 台九線海岸

 

▲台東華源海灣。(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華源海灣

 

台9線的南迴公路段,因為擁有起伏的山巒景色和海岸景色並存,因而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吸引旅人拜訪,其中華源海灣因為漂流木藝術,加上寬敞的沙灘與海景,又被稱為是「台東的夏威夷」。

 

天氣好的時候不只是賞日出景點,甚至還能看到綠島跟蘭嶼,是個非常具有熱帶風情的台東自由行海岸景點。

 

○多良車站

 

說到台9線最經典的景點就是台灣最美車站-多良車站囉!這裡不只能夠看到大片澈藍的大海,還有沿著海岸線的鐵道。

 

雖然現在多良火車站已經停止運作,但還是會有火車通過,讓人彷彿可以感受到舊日時光再現的情景,是個很有味道的景點,不過要特別注意,不要隨意穿越月台和軌道。

 

地址:台九線約395公里處

更新時間:2018/02/27 14:2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Tripbaa趣吧!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擁有一群認真經營在地特色;擁有獨特生活品味;熱愛生活以及這塊土地的達人們,希望透過網路的方式,散布台灣最深刻的內含,期待吸引更多外國的朋友來到我們富有人情味的家鄉─亞洲!網站→www.tripbaa.com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