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食藥署長 結果共131筆

  • 反萊豬醫蘇偉碩引錯數據遭告不起訴 向陳時中求償150萬敗訴確定

    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事後獲不起訴,因此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求償100萬元,不過台北地院判決敗訴,蘇偉碩上訴,高等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確定。
    2024/04/17 15:20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2024/03/29 13:07
  • 已2死11例!寶林出包定調食物中毒 食藥署長認「非常嚴重」一圖看病況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7)回應,定調此案是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相關症狀都是食物中毒的狀況,絕對是食物中毒,只是現在都還在找原因。」而截至3月27日下午,醫院通報8例(其中2死、4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1例個案。
    2024/03/27 16:08
  • 寶林風波擴!北市已接獲8例 「2死、2葉克膜」

    持續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截至27日中午,北市已經接獲8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2人裝葉克膜治療,食藥署長吳秀梅也說「情況嚴重」,另外食藥署跟北市衛生局也重回現場調查,將6樣食材帶回,微生物檢驗結果預計2星期會出爐。
    2024/03/27 15:20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2024/03/27 10:31
  • 今年首批!日本靜岡「片裝香菇」檢出微量輻射 食藥署:已退關

    食藥署日前檢驗一批來自日本靜岡縣的「片裝香菇(原木)」,檢出每公斤含7.9貝克的微量銫-137輻射,雖未超過台灣法定限量每公斤100貝克的標準,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已依立法院要求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要求將產品「退關」,未流入國內市場。
    2024/03/19 15:57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這群人很敢!」綠委驚爆蘇丹紅業者9家公司登記同地址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踢爆,查驗進口中國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佳廣兩家公司,發現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其中一家公司至今天上午還在網路電商販售,呼籲食藥署積極追查蘇丹紅產品流向,莫讓違法業者持續試探食安底線。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今(8日)表示,相同登記地址的廠商,檢調都已經在追查中。
    2024/03/08 14:31
  • 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12萬公斤 食藥署:不敢保證完全沒有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食藥署公布,除地方政府衛生局前所公布「保欣企業有限公司」4批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外,另外還抽驗59批檢驗蘇丹色素,其中43批檢驗結果符合規定,11批檢出蘇丹色素與規定不符, 5批檢驗中,累積已經有15批檢驗出蘇丹色素不符規定,總共下架了12萬2588.4公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檢驗中的週五會公布結果,也坦言是不是100%市場完全沒有了,不敢打包票。
    2024/03/06 10:38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 食藥署:3/1起檢出立即停止輸入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就怕不小心吃到,有消費者近期不敢食用辣味食品,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3/1日起只要查驗到蘇丹紅,立即停止輸入查驗。
    2024/02/28 08:40
  • 韓國葡萄母湯!農藥違規20噸全退 日餐具也揪爆量「重金屬鉛」

    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5批為韓國輸入的葡萄,檢出不合格農藥殘留,共計20.436公噸需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已在2月5日開始針對韓國輸入葡萄採逐批查驗,需要100%檢驗合格才可以輸入;另外還有2批日本輸入盤子、碟子檢出重金屬超標;3批為中國大陸輸入的辣椒粉檢出農藥不合規定,同樣採逐批查驗。
    2024/02/20 11:31
  • 日本草莓10批農藥超標!1.4噸銷毀 7廠遭下「禁輸台令」

    日本草莓輸入又遭檢出不得檢出農藥,今(20)日公布邊境查驗結果,其中有10批日本鮮草莓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共計1482公斤全數退運、銷毀,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這10家中有4家新增的日本製造廠,將依照往例對此4家製造廠採取限制暫停輸入查驗申請1個月,而截至目前,累計共有7家日本製造廠遭暫停受理輸入。
    2024/02/20 10:45
  • 台糖瘦肉精中央也檢出! 向台中道歉?食藥署長:要思考一下

    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驗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不過隨後農業部強調,檢驗都是零檢出,甚至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不過食藥署今日結果也打臉王必勝和農業部,表示的確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至於是否要向台中市府道歉,吳秀梅回應,「我覺得這不是我們說趕快公布就是對,要思考一下。」
    2024/02/07 10:46
  • 政院公布「瘦肉精0檢出」 台中衛生局:6次都驗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今(4)日晚間在記者會說明,查驗45件樣品並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已行文請中市府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並質疑不解中市府為何急於公布。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晚間回應,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民眾有知的權利,若驗出陽性結果不公布,是否算嚴重缺失?另,中市食安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
    2024/02/04 22:04
  • 台糖肉品爆「瘦肉精」檢驗出爐 農業部防疫檢疫署:複查未驗出

    台糖梅花肉片近期被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造成消費者恐慌;今天晚間8時,行政院食安辦於農業部召開記者會,包括衛福部、經濟部、農業部及台糖代表出席,說明查驗結果。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長邱垂章表示,此段時間針對台糖豬場豬隻密集監測,未發現有使用乙型受體素之情事;未來國產豬肉仍持續以農、衛雙監測把關,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國產優質豬肉。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提醒台中市政府應更審慎調查再公布,「我想各位記者先生女士可以再去問一下台中市,急於公布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並強調基於科學重現性(reproducibility),今早也已發公文,盼中市府能提供原檢體,讓食藥署幫忙驗一下。
    2024/02/04 20:20
  • 日本草莓再檢出農藥 食藥署:6家日本廠暫停輸入一個月

    食藥署今(23)日公布邊境檢驗結果,當中有一批從埼玉輸入的日本鮮草莓,一共3.5公斤,檢出農藥殘留超標,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目前在邊境對於日本草莓都是100%查驗,從去年7月15日到今年1月15日,共有2.3公噸的日本草莓,被檢出農藥殘留,目前有6家日本草莓製造廠,被食藥署處分,要求暫停輸入一個月。
    2024/01/23 11:04
  • 「這款」XBB.1.5 疫苗可專案輸入 最快一月中開打

    冬天是不少呼吸道疾病爆發的季節,雖然現在民眾生活已經回歸正常,不過上週還是有新增232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34人死亡。食藥署已經確定,核准Novavax XBB.1.5 疫苗專案輸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最快一月中旬可以開打。
    2023/12/14 10:31
  • 秋冬病毒齊爆發 藥師喊:抗生素年底恐大缺

    有藥師在臉書上PO文向食藥署喊話,年底抗生素可能會大缺貨,準備好了嗎?藥師表示,缺的其實是膠囊,但衛福部應該要比照農業部當初補助雞蛋一樣。畢竟現在大陸有七種傳染病爆發,而台灣的黴漿菌疫情也在升溫。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說,春節前後老人、小孩和慢性病人都避免前往大陸。
    2023/11/28 13:40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美豬「洗產地」混標加拿大掀爭議!食藥署重申:台灣沒萊豬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公司與瑞騰國際公司的進口混製肉品,明明使用的是美國豬肉,產地卻標示加拿大,對於這次美豬洗產地爭議,引發外界擔憂是否有萊豬混入市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5)日重申,台灣沒有萊豬;再者,這次肉品標示不實事件是由食藥署主動出擊稽查發現的。
    2023/10/05 14:41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美國櫻桃邊境又檢出農藥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物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今(5)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品項,當中又有兩批美國「鮮櫻桃」殘留農藥不合格,累積已經達到35批,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被限制輸入的廠商先前報驗的,會在邊境退運銷毀。另外印度黑胡椒粉還有越南泡麵調味包也檢出「環氧乙烷」殘留。
    2023/09/05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