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食藥署長證實:3人在ICU搶救「情況蠻嚴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0: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圖/TVBS)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圖/TVBS)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截止3/26晚間,醫院通報6例(其中1例病逝)、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9例個案。食藥署召開記者會,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目前還有3人在ICU加護病房,情況算是滿嚴重的。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TVBS)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食物中毒死亡的個案,初步看有酸中毒的狀況發生,但是很多生理變化都可能會有酸中毒的情形,現在死亡個案也會執行解剖,因此還是要以調查結果為主。吳秀梅表示,酸中毒、鹼中毒都是各種可能都有,身體不正常代謝或是食物都有可能。

 

食藥署表示,對於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最新調查,有會同疾管署、北市衛生局、毒理專家一同前往現場了解,疾管署風險評估建議,也有針對食材有先抽驗,包括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蘭葉及醬油等食材進行相關檢驗。吳秀梅也提醒如果民眾近日有於前述店家食用類似餐點產生疑似中毒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保留食餘檢體,以利正確診斷與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亡#粿條#食藥署#加護病房#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0967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