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黃金貴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07

衛福部為了檢驗這次中毒事件,預計要從國外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估計需要一星期,食藥署長都快急哭了。不過峰迴路轉,昨天確認檢驗出來,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用,院方無償提供,有如及時雨。這標準品0.5毫克3萬8,比黃金還要貴。

圖/TVBS

 
28日下午,衛福部專人匆匆來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她揹著行動冰箱,停車進入電梯,要前往實驗室拿取「米酵菌酸」標準品,全台唯一,衛福部急用來確認中毒原因。

之後還因為電梯等太久,她等不及了,直接從樓梯到地下樓三樓停車場開車。

關鍵標準品,有如及時雨,加速檢驗結果,七個小時之後,記者會公布,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原因是米酵菌酸。

 
彰基醫院以防萬一,實驗室有備用。

彰基發言人林晏任:「病人如果萬一突然急性肝衰竭腎衰竭,有沒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中毒,它的價格也是不太便宜,目前是0.5毫克大概報價就是3萬8左右。」

圖/TVBS

米酵菌酸標準品,0.5毫克3.8萬,比黃金還要貴,全台只有這一份。

專家會議之後,食藥署與進口商聯繫,檢驗標準品需要從國外進口,最快一個星期才會到。不過進口商調閱之前資料,發現彰基曾購買過,趕緊跟醫院確認,立即派專人取貨。

13:43派員取貨,20:42,宣布米酵菌酸中毒。預計七天,縮短為7個小時。

這種標準品食藥署也沒有,彰基怎有備用。

院方表示,醫院是雲彰投唯一醫學中心,農業輕工業常有中毒事件,院區有20個檢驗實驗室,為了精確判斷中毒原因,準備了各種標準品和試劑。
 

圖/TVBS

彰基發言人林晏任:「山區和鄉下有時候可能會有這種,使用葡萄催芽劑呀,或者等等這種莫名其妙的中毒發生,所以我們就當時在做毒物準備的時候,就有把這個很重要的因素也考慮進去。」

這種標準品需要冷凍保存,用到機會少,價格昂貴,通常研究才會購買,院方從英國進口備用卻從沒用過,食藥署聯繫時,原封不動未開封,無償提供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福部#中毒事件#米酵菌酸#食藥署長#彰化基督教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167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