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林沒說會賠償!北市法務局曝「寶林目前負債」:態度反覆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47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截至昨(28)日下午5時,衛福部共接獲18例食物中毒通報,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寶林目前是負債狀態,但業者表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給家屬。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致死!3類食物最常見,米酵菌酸中毒症狀&預防一次看

 

法務局的調查會議昨(28)日下午5時舉行,連堂凱在會後受訪,被媒體問及為何寶林未繳保單?他則表示寶林的理由是漏繳,說公司當時可能經過投資失敗,所以公司動盪、所以漏繳。保單失效部分也違反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接下來將由衛生局辦理。

至於寶林是否有賠償能力,連堂凱說,寶林目前經濟狀況是負債,消保官也有要求提供資產負債表,至於案情的部分還要請檢調詳細調查。
 
業者的態度為何?連堂凱表示,寶林公司說可以給付相關慰問金,但具體內容跟執行還是要由寶林處理,所以基本上法務局沒有說一定要怎麼做,「他們沒做到,我也不能夠強制執行」,連堂凱說寶林業者的態度今天本來反反覆覆,最後同意來這邊,包含消費的明細跟紀錄,也是兩邊公司一起提供出來,至少有意願出來做說明。
 

連堂凱說,不論是保險公司,或者是遠東或是寶林,對於最後的賠償責任,現在沒有人可以肯定,所以也沒有人直接跳出來說會負責最終賠償責任,所以還是涉及到原因問題。
 
法務局表示,如果受害家屬同意,會對寶林假扣押,但因為寶林負債,被害者家屬聲請假扣押,媒體詢問是否很有可能什麼都扣不到?連堂凱則表示,假扣押前提是寶林有資產可做賠償基礎,因此最好狀況是在保險公司保證範圍內,才是對受難者最有可能的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寶林#炒粿條#粿條#食物中毒#連堂凱#負債#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99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