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4:04

兆福蛋品科技有限公司10/21補充聲明表示,所生產的任何產品皆無使用巴西進口蛋,且所有產品及原料流向經由相關衛生單位查核後,皆以完整交代完畢,並無任何有疑慮之處。

-----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進口雞蛋問題繼續延燒,這些蛋(加工)成液蛋後,產地標示為台灣,引發部分人士擔憂,外界也很關心這些蛋流向為何,經查後國內共有9家加工業者,購買中央專案進口雞蛋。」

 
其中包含兆福、福商勝、金寶蛋品、新德貿、中一食品、勤億蛋品、台南蛋品、津鼎食品、永成蛋品,據衛福部調查指出,兆福食品購入進口蛋後,再製成溏心蛋,並因產品已實質轉型,因此標示產地為台灣,福商勝購入後則製成白煮蛋,混用國產液蛋,並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銷售到宜興、珍品軒、第一餐盒,華信食品、乖乖等知名業者。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標示錯誤有罰則,食安法第28條規定,誤解或是有錯誤的部分,就是用28條,行政罰4萬到400萬。」

對此我們實際求證相關業者,只有福商勝接通電話,並表示不方便回應,詢問乖乖及第一餐盒,在截稿前尚未接通電話,另外,因應進口蛋品風波,食藥署上月啟動為期4個月的,加強市售雞蛋稽查專案,副署長18日也公布,最新稽查檢驗結果。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外觀查核的部分,已經查核了4783件都合格,(用藥檢驗)目前已經累積到125件,檢驗結果114件合格11件檢驗中。」

圖/TVBS

進口雞蛋緩解蛋荒,但也引發食安擔憂,再次提醒,雞蛋產地標示不清恐觸法,最高可處400萬元罰鍰,切勿以身試法,傷名譽也傷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部#進口雞蛋#乖乖#液蛋#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74

0.2249